沈阳企业荣获国家级创新大赛区块链行业二等奖

2018-06-21 17:47:24  |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编辑:杨海峰   |  责编:董健雄

  国际在线辽宁频道报道(李子平):中国2018"创客中国"金融科技创新大赛颁奖典礼于6月15日在深圳圆满落幕。在处于风口、竞争激烈的区块链行业中, 辽宁沈阳米客思科技的参赛项目“米客思区块链智能硬件体验中心”荣获二等奖。

  沈阳企业荣获国家级创新大赛区块链行业二等奖

  任义(左)上台领奖。( 摄影 李子平)

      区块链行业巨头云集大赛

   "创客中国"金融科技创新大赛由工信部信息化中心和中国电子商务协会金融科技研究院联合主办。大赛主题主要围绕关于区块链技术的探索及落地应用深度研究分析,重铸可信区块链3.0,催生新兴区块链技术理念,实现区块链技术许诺的美好前景。

  颁奖典礼上隆重揭晓了2018"创客中国"金融科技创新大赛获奖名单。经过全国遴选,共有二十个优秀项目和团队入围决赛,并在现场进行了路演和答辩。

  通过大赛组委会及创新导师们的慎重评审,腾讯金融、京东金融、百度度小满金融、辽宁米客思科技等金融科技行业领军企业在决赛中脱颖而出。来自辽宁沈阳的创业青年、米客思科技董事长任义携项目“米客思区块链智能硬件体验中心”受邀参加本次大赛,最终荣获2018“创客中国”金融科技创新大赛区块链行业二等奖。

  沈阳企业荣获国家级创新大赛区块链行业二等奖

       任义在进行项目推介。( 摄影 李子平)

  米客思成东北唯一获奖企业

  “惊喜!自豪!”对于这次获得工信部颁发的国家级奖项,任义在接受采访时难掩激动之情,因为米客思是东北唯一一家获奖企业。

  任义介绍,区块链技术主要可以通过分布式记账的方式让所有的节点参与者都来进行信息的记录,具有不可被任何人随意篡改的特性,可以最大限度地消除信息不对称,提高整个产业链的信息透明度和及时反应能力。

  被誉为“第四次工业革命”的区块链技术,目前在我国的产业生态初步形成,现已处于高速发展阶段,随着各项利好政策的出台落地以及政府和社会的关注支持,区块链技术应用必将脱虚向实,更多传统企业将利用其降成本、提效率,从而激发实体经济增长。

  为东北振兴提供更多技术和可能

  任义表示,这次获奖,不仅是对米客思科技综合实力和项目前景的肯定,也标志着米客思在区块链技术应用落地及推广上取得了实质性的成果。米客思自创立以来就成为了东北创新金融科技行业的领头羊,吹响了全东北区块链行业发展冲锋号角,将为东北振兴提供更多的技术和发展可能性。

  沈阳作为东北经济文化的核心城市,一直走在东三省发展创新的前沿。振兴东北经济,大力发展区块链技术势在必行。任义希望,有越来越多像米客思科技一样的创新创业企业站出来,肩负起以科技带动经济、以创新改变东北的使命。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