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市党政代表团到上海市学习考察

2018-06-22 17:59:26  |  来源:大连日报  |  编辑:杨海峰   |  责编:董健雄

  6月19日至21日,大连市党政代表团在上海市开展了一系列学习考察、经贸交流、项目洽谈等活动,拜访“老朋友”,结识“新朋友”,既推介大连发展潜力、探讨产业合作空间、跟踪服务合作项目,也学习上海改革开放、建设发展、基层治理先进经验,进一步推进大连与上海对口合作取得扎实成效。

  19日,辽宁省委常委、大连市委书记谭作钧率代表团一行来到上海实业(集团)有限公司,与集团董事长沈晓初、总裁周军等座谈。谭作钧说,大连在转型发展、产业升级和国企改革过程中,非常希望与上海企业加强合作,实现互利共赢。沈晓初表示上实集团期待与大连在新能源、医药健康等产业领域开展务实合作。在上海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谭作钧等与集团董事长陈虹、总裁陈志鑫等就新能源汽车及汽车物流、汽车零部件等领域合作事宜进行了深入交流。谭作钧等还来到国有大型集成电路设计、生产企业上海华虹(集团)有限公司,与集团董事长张素心等座谈,希望大连市有关方面充分学习借鉴华虹集团在集成电路设计、制造、研发等领域的先进经验,做大做强集成电路产业。在上海浦东发展银行总部,谭作钧与浦发银行董事长高国富、行长刘信义等就促进金融业健康发展和深化金融合作事宜深入交换了意见,高国富表示浦发银行将积极发挥金融对实体经济的支撑作用,加大对大连创新创业创投中心建设、重大产业项目、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等的金融服务支持力度。

  20日上午,谭作钧率代表团一行来到上海电气(集团)总公司,与集团董事长郑建华等座谈交流、洽谈合作,希望上海电气与大连装备制造业深入合作,并参与大连国资国企改革创新、转型升级。在上海华谊集团,谭作钧等与集团董事长刘训峰、总裁王霞等就合作项目进展情况深入交换了意见,并达成共同推进的共识。大连市委副书记、大连市长谭成旭一行来到中国民生投资集团,与董事局主席董文标等集团高层座谈,谭成旭表示,大连将着力打造一流投资环境,以最优环境和最佳服务,支持集团在连拓展发展。董文标表示,中国民生投资集团将进一步加大在连投资力度,特别是积极参与大连乡村振兴战略,实现共赢。

  20日下午,谭作钧、谭成旭等一行学习考察了黄浦区五里桥街道党建服务中心,详细了解“4+1”工作法。该街道加强基层党建、建设和谐社区的先进经验使代表团一行深受启发。谭成旭等来到上海十六铺老码头创意休闲园进行实地考察,与黄浦区政府负责同志就文化创意产业发展、老港区改造、历史建筑修缮及开发利用等问题进行深入交流。

  21日,谭作钧、谭成旭率代表团一行前往交通银行总行,与董事长彭纯座谈,并共同见证了大连市政府与交通银行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代表团一行还前往上海城市规划展示馆,学习考察上海城市规划发展经验,前往徐汇区滨江规划展示馆,学习老旧码头改造、上海西岸规划、创意文化产业发展的经验做法。在徐汇区建业里,参观学习了石库门旧城区改造高档休闲酒店的经验。上海市在城市规划、建设和社会治理等方面的成功经验,给代表团一行留下深刻印象,也使大家深受启发。

  大连市领导卢林、赵大光、熊博力、刘维木、骆东升、靳国卫、刘刚及有关方面负责同志参加相关活动。(记者 刘星 刘晓华)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