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岛”融资租赁业研讨会在沈举办

2018-06-22 17:51:17  |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编辑:杨海峰   |  责编:董健雄

  国际在线辽宁频道报道(丁婉莹):6月21日上午,沈阳自贸区“金融岛”融资租赁业研讨会暨项目对接会在沈阳锦联豪生酒店举行。

  本次会议由中国(辽宁)自贸试验区沈阳片区管委会、中国人民银行沈阳分行主办,中国人民银行沈阳分行营业管理部、辽宁股权交易中心、沈阳市服务业委、市科技局、市经信委、市外经贸局、市金融办、市融资租赁业协会协办。

  金融创新开放是自贸区改革的重头戏和引领自贸区建设发展的关键环节。年初以来,自贸区沈阳片区重点打造沈阳“金融岛”这一金融特色品牌,设计提出了“一小镇、两中心、三基地”的“金融岛”建设方案。在之前成功举办自贸区“金融岛”投融资研讨会基础上,本次举办自贸区“金融岛”融资租赁业研讨会暨项目对接会,这既是“金融岛”品牌系列活动的延续,更是推动自贸区金融创新和全市融资租赁业发展的实际有效举措,真正将融资租赁业的发展融入实体经济中,从而实现融资租赁与实体产业的共同发展。

  近年来,沈阳市积极鼓励融资租赁业发展,2016年沈阳市出台了《加快推进融资租赁业发展实施方案(2016-2020)》,2017年自贸区沈阳片区出台了《促进融资租赁业发展的若干政策》和《促进金融服务业发展的若干政策》。这些政策从鼓励融资租赁企业在沈阳市落户,支持运转规范等方面加大对融资租赁企业扶持力度。同时积极创造条件,提高融资租赁在沈阳市重大基础设施建设、先进装备制造、现代服务业等重点领域的市场渗透率。

  截至2018年5月末,在沈阳市注册的融资租赁企业有206家,注册资本近317亿元。2017年全市融资租赁合同余额约150亿元。而这其中,沈阳片区注册融资租赁业达到了153家,注册资本达到194.93亿元,而且已有8家融资租赁企业通过试点、备案运营。

  本次会议还搭建了融资租赁企业、银行和实体经济企业项目对接平台,相关企业进行了路演推介,有合作意向的实体经济企业和银行与融资租赁企业进行了“一对一”洽谈,现场有多家企业达成了初步合作意向。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