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市智慧停车 车费可代付

2018-06-22 13:47:51  |  来源:辽宁日报  |  编辑:杨海峰   |  责编:董健雄

  沈阳市在北站地区实施智慧停车半个月以来,越来越多的市民通过微信、手机软件等加入了智慧停车的队伍,不过他们就收费、发票等问题提出了一些疑问。6月21日,沈阳市相关部门负责人就市民集中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解答。

  问题一:收费依据

  答:按《沈阳市机动车停放服务收费管理规定》,智慧停车实行“政府定价,差异化收费”,具体标准经过沈阳市物价部门批复同意。收费计时通过地磁或者视频识别(首次车牌识别时间和末次车牌识别时间差)方式,进行计时。

  问题二:缴费方式

  答:市民可以通过关注微信公众号“沈阳停车官微”,实现在线缴费。如果市民本人不能在线缴费,也可以让他人通过微信公众号关注“沈阳停车官微”,代您在线缴费。如果车主忘记缴费,有可能会影响车主的信用记录。需要提醒车主的是,异地车与本地车一样都可以在线缴费。

  问题三:发票管理

  答:关注微信公众号“沈阳停车官微”可以在线提供电子发票。如果填写的邮箱地址正确,但没有收到电子发票,可能是因为系统繁忙,稍后将发送至车主的邮箱当中。

  问题四:能否“包月”

  答:路内泊位为公共资源,是无法包月或者包年的。路内停车意在缓解因车位少而带来的停车难问题,使得广大市民可以有泊位进行短暂停车,而不是让那些长期停放在车位上的车辆占用公共资源。

  专家建议:住宅小区周边也应尝试智慧停车

  辽宁社会科学院副院长、研究员梁启东说:“除了在北站地区这样停车难问题突出地段进行试点以外,‘智慧停车’也需要在新建小区、老旧小区、公共服务设施周边进行广泛的尝试,寻求最适合的停车管理方式。”

  年底前智慧停车覆盖全市

  5月31日,沈阳“智慧停车”系统上线试运行,北站金融商贸区571个停车泊位率先接入智慧停车管理平台。收费标准为:一类地区白天(计时)早7时至19时,30分钟路内停车3元,最高限价一天路内40元,19时至次日早7时路内停车免费。三类地区白天(计时)早7时至19时,30分钟路内停车1元,最高限价一天路内10元,19时至次日早7时路内停车免费。停车不满15分钟的免费,超过15分钟的按停放开始时间计费。未来,计划有6万个路内停车泊位被纳入智慧停车平台,预计年底前,实现全沈阳市智慧停车。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