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省委统战部发布多党合作工作情况

2018-06-25 13:10:32  |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编辑:杨海峰   |  责编:董健雄

  国际在线辽宁频道报道(李子平 实习生 高吉):6月22日,中共辽宁省委统战部在辽宁省政府新闻办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对辽宁省多党合作和民主党派工作有关情况作出介绍。民革、民盟、民建、民进、农工党、致公党、九三学社、台盟八个民主党派辽宁省委的相关负责人均出席发布会。

  中共辽宁省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马辉表示,截至2017年底,辽宁省有93个地市级委员会,8个县区级委员会,2619个基层组织,共有民主党派成员66480人。

  民革辽宁省委:民革辽宁省委近年来扎实开展近百项重点课题调研,在辽宁省12个基层组织都建立了法律咨询服务机构,在辽宁省司法厅法律援助中心成立民革联络部,法律咨询服务活动实现了常态化。今年,民革辽宁省委还将以“中小学生课外减负”的调研成果,再次参加全国政协双周协商会。

  民盟辽宁省委:民盟辽宁省委机关整合、细化了各部室的职责分工,为各项工作的高效开展提供强有力保障。民盟辽宁省委提交了2篇关于辽宁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工作的调研报告,所打造的“民盟辽宁省委科技兴农基地”品牌项目也被列为辽宁省统战工作实践创新项目。

  民建辽宁省委:民建辽宁省委通过召开民主生活会、贯彻落实领导班子联系分工制度等,切实改进班子作风建设,并深入开展创新驱动发展、国有企业改革、大连自由贸易港建设等课题调研,提出意见建议,在各类协商议政平台上发出民建声音。据悉,下半年民建辽宁省委将开展扶贫资金使用情况、营商环境、脱贫攻坚民主监督的调研工作。

  民进辽宁省委:民进辽宁省委通过举办民进会史图片展,编写《辽宁民进前辈传略》《辽宁民进志》等作品,完善民进省委网站、创办“辽宁民进”微信公众号,推广使用民进视频系统等形式,积极拓展宣传平台。同时,民进辽宁省委采用开办民进文化讲堂、举办民进教育论坛、创建民进社区工作站、举办辽西北农村骨干教师培训班等形式,发挥自身优势,积极服务社会。

  农工党辽宁省委:农工党辽宁省委在全面深化医改、预防和处理医疗纠纷、健康扶贫、健康养老产业等方面深入调研,推进了医疗服务价格和药品流通改革,促进实现县级公立医院综合改革全覆盖,助推辽宁省养老产业多元化发展新格局的产生。此外,农工党辽宁省关注环境污染的治理,积极应对大气污染、水资源保护、河道治理和河长制度等问题,为辽宁省生态文明治理体系的逐步建立献计出力。

  致公党辽宁省委:致公党辽宁省委发挥侨力和维护侨益工作,始终与海外华人社团保持密切联系,并通过组建经济、法治、医药卫生等专门委员会,充分发挥党员中专家学者的专业特长,针对性开展参政议政工作。

  九三学社辽宁省委:九三学社辽宁省委围绕中共辽宁省委、省政府中心工作,联合各有关部门重点就辽宁如何破解科技创新、科技成果转化中的瓶颈问题等18个重大课题开展了深入的调研,并形成多项调研报告,在政治协商、议政建言方面发挥了积极的作用。

  台盟辽宁省委:台盟辽宁省委以会代训、举办骨干盟员培训、组织征文活动等方式,不断深化对中共十九大精神的理解和把握。同时,台盟辽宁省委举办了两岸青年论坛,来自海峡两岸的青年围绕两岸关系进行了演讲与交流。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