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年 技展会在8座城市留下脚步

2018-06-26 18:20:53  |  来源:沈阳日报  |  编辑:杨海峰   |  责编:董健雄

  22年,10届展会。经年打磨,APEC中小企业技术交流暨展览会已发展成为APEC各成员体互相学习、互相促进、共同推进中小企业创新发展的重要载体,成为APEC各成员体中小企业经贸合作的重要平台,受到APEC各成员体的认同和高度评价。

  蓦然回首,从无到有,从小到大,已经举办了九届的APEC中小企业技术交流暨展览会坚持“技术提升经济,合作创造未来”的主题,已成为APEC中小企业品牌活动之一,取得了丰硕的成果,树立了我国在APEC中积极进取、合作开放形象,为推动APEC中小企业技术交流和创新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

  已经举行过的九届APEC技展会,在东京、烟台、青岛、福州、成都、义乌、深圳等7座城市留下了脚步。

  ●1996年8月 第一届 日本东京

  多家成员体组织企业参加了这次活动,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1998年10月7日-14日 第二届 山东烟台

  展会共有18个成员体、3个观察员及国内22个省、市、自治区的代表参展;中外客商3万多人进场参观、洽谈,其中海外客商近4000人;展位1056个,其中境外展位426个;共达成各种合资、合作意向504个,签订内外贸易、劳务及销售合同达54亿5243万元,其中合作项目257个,协议金额14.7亿元,贸易额14.7014亿元,国内贸易额20.425亿元,展会销售额1.2亿元。展会征集到来自中国、日本、美国、加拿大、澳大利亚等14个APEC成员体论文198篇,其中100篇论文经专家委员会评审,编辑出版了《第二届APEC中小企业技展会论文集》。

  2001年 第八届中小企业部长会议在上海市召开,会上通过了APEC中小企业工商论坛宣言。宣言中明确:“APEC中小企业技术交流暨展览会长期在中国举办”。从第三届开始,技展会定期在中国举办,每两年一届。从第三届开始到第五届,APEC技展会连续在山东省青岛市举行了三届。

  ●2004年6月 第三届 山东青岛

  共有参展企业674家,室内摊位1140个,展示面积2.2万平方米,其中境外企业126家;共吸引国内外参观者15万人,其中境外客商6000余人;出口成交1.09亿美元,国内贸易成交2.67亿元;签订合作项目102个,项目总投资3.7亿美元;举办了五场技术交流和五场论坛,跨国采购洽谈会取得丰硕成果。

  ●2006年 第四届 山东青岛

  参展企业1000多家,展示面积5万平方米,设展位1600个,本届技展会实现了APEC各成员体的大团圆。

  ●2008年 第五届 山东青岛

  共有近700家中小企业参展,展示面积3.5万平方米,设展位1202个;同期举办了6场针对性较强的专业论坛、技术交流活动,还举办了新产品、新技术项目交流发布会、环保项目推介及对接洽谈会、国际采购配对洽谈会等配套活动,为中小企业开拓国际市场提供了机会。

  ●2010年6月 第六届 福建福州

  展会共设展位1738个,展览面积4万平方米。其中境外参展企业306家,设展位570个;境内参展企业821家,设展位1168个;同期举办了9场针对性较强的专业论坛、推介会并进行了技术交流活动。

  ●2012年6月22日-25日 第七届 四川成都

  本届展会共设展位1892个,展览面积达3.5万平方米,特装展位面积达4303平方米,占展览总面积的12.3%,其中境外参展企业235家,设展位327个;境内参展企业1200多家,设展位1565个;共接待境内外参观者超过3.5万人次。

  ●2014年6月19日-22日 第八届 浙江义乌

  ●2016年7月14日-16日 第九届 广东深圳

  技展会落实“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战略部署,推动中国制造2025的实施,结合“互联网+”应用实践,在“一带一路”、国际区域经济合作的重要背景下,弘扬合作共赢精神,实现APEC各成员经济体中小企业间的成果共享和相互融合。

  ●2018年6月27日-29日 第十届 辽宁沈阳

  1800个展位、5万平方米的空间里,APEC技展会将会如何书写她的精彩,引人拭目以待。

  (记者 刘东庚)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