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航空航天大学毕业生捧花谢恩师

2018-06-28 13:54:31  |  来源:沈阳晚报  |  编辑:杨海峰   |  责编:董健雄

图片默认标题

图片默认标题

沈航师生共话师生情

  “分别总是在六月,想念是解毒的酒,五月青阳边垂柳,摇摆引我回头……”6月27日中午,沈阳航空航天大学校南区食堂四楼,老师们和平常一样就餐时,食堂大屏幕上,突然播放起沈航版《成都》的MV,老师们纷纷抬起头,既困惑又惊喜。原来,这是2018届毕业生为老师们带来的准备已久的礼物。

  师生共同回忆点点滴滴

  现场,10位青春靓丽的沈航经管女生跑到台前,伴着沈航版《成都》的旋律,翩翩起舞。“分别总是在六月,想念是解毒的酒,五月青阳边垂柳,摇摆引我回头,在那个四月的校园里,春风吹拂着你,沈航,走不散的,只有你。”极具沈航特色的歌词搭配上同学们优美的舞姿,让在场的老师同学们感觉像是漫步在校园,仿佛又一次置身在大环路上、图书馆和教学楼中,所有这些学习和生活过的地方,都将成为老师和同学们内心深处最柔软的回忆。

  随后,40位毕业生身穿学士服,来到老师们的桌前,将手中的鲜花送给在座的老师们,感谢他们四年的无私奉献,感谢他们的谆谆教诲:“我们毕业了,老师您辛苦了。”现场,不少同学已热泪盈眶,他们拉着手,诉说着师生间深厚的情谊,一起回忆共同度过的点点滴滴。 紧接着,毕业生们为老师们朗诵了《红烛颂》《教师礼赞》两首诗歌,向老师传递最真挚的心声。 

  学生们最想说的是感谢

  “感谢,这是我今天最想说的一个词。”付伟娟同学手捧鲜花,红着眼眶面对着大屏幕说,“沈航这两个字真的已经刻到了我的骨子里,感谢学校的培养。还记得刚来大学的时候,老师给我们开的第一个年级大会,讲的就是愿四年后的我们成为我们想成为的人,在四年的时间里,我无数次的回忆当时老师给我们的叮嘱,回忆这四年来老师教给我们的东西。现在,我可以骄傲的告诉老师,四年前的愿望我已经实现,我成为了我想成为的人。”付伟娟激动地说,“最后一句,真诚的感谢老师,谢谢。”(记者 丁宁)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