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小时自助办理厅在沈阳市和平区启用

2018-06-28 13:54:28  |  来源:沈阳晚报  |  编辑:杨海峰   |  责编:董健雄

图片默认标题

  上班时间没空去窗口办事,下班时间窗口又关闭了怎么办?针对这样的“痛点”,6月27日,沈阳市和平区政务服务24小时自助办理厅正式启用并对外开放,实现政务服务24小时不打烊。这是沈阳乃至东北三省首创。

  打破行政审批服务时间、空间限制

  24小时自助办理厅位于和平区政务审批服务局一楼,紧靠和平区政务服务大厅,面积180平方米,进驻了审批、公安、交警、医保、银行等5个部门的14台自助设备。可为市民提供企业登记、工程施工、建筑物命名、教育养老、民非社团、特种设备、投资立项、危化产品、文化宗教、医疗卫生等10类,建筑工程施工许可证、公共场所卫生许可、民办学校许可、外商投资项目备案等200余项业务的自助办理服务。

  自助办理机由自助受理机和自助取件箱组成,服务对象通过检索办理事项、扫描拍照表格、上传、将纸质要件放入指定取件箱内,完成自助办理,用机器代替工作人员,通过自助取件箱、审批结果邮寄,达到不见面审批。

  方便办事群众也减轻了窗口压力

  企业名称查询机及经营范围查询机,可为市民提供涉及工商业务的全程电子化服务;自助复印机可为市民提供自助打印、复印服务。

  交警缴费机可为市民提供违章查询、罚款自助缴费服务。港澳签注机可为市民提供港澳通行证的自助签注服务,护照领取机、港澳台证领取机可为市民提供护照、港澳台证的自助领取服务;身份证照相及身份证申报机可为市民提供身份证的自助办理服务。

  医保查询机可为市民提供医保政策查询、单位业务、个人社保卡的余额、门诊、医疗消费、生育消费、生育津贴、社保卡启用等查询服务。此外,还有自助缴费机为市民提供,银行卡转账、煤气水电费缴纳、手机固话费缴纳、有线电视、采暖费缴纳等服务。税务查询机为市民提供税务缴纳政策查询等服务。既方便了办事群众,也减轻了窗口办事人员的压力。(记者 白昕)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