丹东东港推进干部人事档案规范化

2018-06-29 14:13:39  |  来源:辽宁日报  |  编辑:杨海峰   |  责编:董健雄

  丹东东港市严格按照省市干部档案管理工作要求,狠抓落实、稳步推进,坚持做到“从实组建、从严审核、从细管理”,扎实推进全市干部人事档案管理规范化、制度化。

  为推进干部档案集中管理有序开展,东港市做到“从实组建”,成立了以市委书记为组长的干部档案集中管理工作领导小组,组织部下设办公室。投资近200余万元,新建700余平方米的市委干部档案馆,做到档案库房、复印室、查借阅室、装订处置室、会议室、办公室六室分开。配齐档案密集架、数字监控、防盗防潮、电脑、复印机等先进办公设施。抽调12名精干力量,负责全市干部人事档案管理工作。

  干部档案馆对全市干部档案坚持“从严审核”,逐卷逐页进行认真审核,发现问题如实登记,并下发《催办单》限期整改;对存疑案卷实行交叉审核、层层把关;对“三龄两历一身份”存在涂改、真实性存疑、记载不准等协调组织、人事部门重新认定,切实做到审核一本、规范一本、移交一本,确保移交的干部人事档案真实准确、完整规范。目前,共审核移交6256本干部人事档案,做到应收尽收。

  在具体工作中做到“从细管理”,坚持用制度管人管事,建立完善十余项档案管理工作制度,编印干部档案管理工作手册,建立各项登记台账,做到室内有制度、管理有簿册、查阅有记载、转递有回执、管理有专人。采取经常性和定期收集相结合的办法,及时收集鉴别人事档案材料,并按要求整理归档。邀请人社部门每月到档案馆现场办公3天,集中查阅干部档案办理退休业务,实行一站式服务。严肃档案管理工作纪律,今年年初与88名档案工作人员签订档案管理工作承诺书,出台干部档案管理考核评价细则,建立问责机制,严格查处各类违法违纪行为。(记者 蔡晓华)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