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芭原创舞剧《花木兰》首演

2018-07-02 13:35:14  |  来源:沈阳日报  |  编辑:杨海峰   |  责编:董健雄

图片默认标题

   辽宁芭蕾舞团原创中国芭蕾舞剧《花木兰》于6月29日在辽宁大剧院进行了全球首演。

   经典之间 对话与碰撞

   辽芭此次以西方经典艺术形式演绎东方经典艺术形象,是一次经典之间的对话与碰撞,将中国精神、民族色彩、芭蕾风范、时代审美有机融合,将这个古老而永远鲜活的中国故事讲得异常精彩。

   花木兰,一位中华民族的传奇女英雄,她的名字在中国乃至世界都家喻户晓。此次芭蕾舞剧《花木兰》的创作,以古老的《木兰辞》为基础,着重表现木兰金戈铁马、边塞十年的军旅生涯。精心构思细节和情节,凸显花木兰丰富的内心世界和家国情怀,鲜活生动地塑造了一个勇敢机智、坚韧不拔的英雄形象。

   《八女投江》原班主创再次加盟

   为了能把这个顶级IP的英雄形象打造得有血有肉、与众不同,辽芭力邀了曾经的合作伙伴——舞剧《八女投江》原班主创团队再次加盟。

   这些大咖在打造英雄题材作品上都有着丰富经验,并且他们对作品有着精益求精的高标准、严要求,这也是创作出经典的有力保障。

   全明星阵容舞出精彩

   为了保证演出的超高质量,辽芭此次为《花木兰》投入了全明星阵容,既有大家非常熟悉的芭蕾明星于川雅、张海东、吕萌等,又有近两年闪耀世界舞台的芭蕾新星敖定雯、王占峰、李偲旖等,他们从今年3月开始便进入了紧张的排练状态。

   为了能够演出角色的灵魂,很多人都提前研读历史资料、揣摩人物性格。每一次排练,几乎所有人都是提前到、延后走,舞出最精彩的《花木兰》。

   据悉,舞剧《花木兰》在结束辽宁地区的首轮8场演出后,将于今年11月进入国家大剧院演出。明年,将正式走出国门,把中国故事和中国精神传到世界各地。

   (记者 王秒)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