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耗一盆小龙虾相当于跑“半马”

2018-07-03 17:29:26  |  来源:沈阳日报  |  编辑:杨海峰   |  责编:董健雄

  麻辣味、蒜蓉味、十三香……最近几天,22岁的晓月顿顿小龙虾,吃得很爽快。可是没几天,体重就增加了三四斤。小龙虾没啥肉,怎么还增肥?中国医科大学附属盛京医院临床营养科车千红副教授表示,用油和糖炒过的小龙虾不建议多吃,一次不要超过10只,否则一顿的热量需要跑个2小时才能消耗掉。

  车千红简单估计了一下,按照一般市面上常见的2斤分量来计算,一盆麻辣小龙虾的热量在1200大卡以上,这基本相当于成年人每天卡路里摄入量的一半以上了。“一般成年人一天正常的卡路里摄入大约在2000大卡左右。”而如果想要消耗掉多摄入的这1200大卡热量,可能需要跑步超过2小时、走路5小时。也就是说,吃完2斤麻辣小龙虾,消耗掉热量得跑一个21公里的半程马拉松。

  其实问题不是出在小龙虾身上:“小龙虾本身的热量其实还好,和普通鱼虾这一类的动物蛋白差不多,辣椒、花椒、各种香料这些配料热量也不高。不过大家在吃的小龙虾一般都是通过油炸方式制作,配上各种麻油和酱料,热量肯定不低。很多人会就着啤酒吃上一大盆,这样就不太健康了。”

  医生表示,偶尔吃小龙虾解解馋可以,但是一次最好不要超过10只,不要把它当作主食,也不建议把它当作午餐晚餐当中的一个主菜,同时要搭配蔬菜水果一起吃。

  (记者 尚志文)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