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省农业科学院组建追求精简优化高效

2018-07-04 08:58:56  |  来源:辽宁日报  |  编辑:杨海峰   |  责编:董健雄

  7月2日,辽宁省农业科学院筹备组办公室内,联络员闫春风正在认真地与编办沟通细化“三定”方案。“自从筹备组第一次召开会议开始,我们就一直加班加点。”闫春风说,虽然他们很辛苦,但为组建筹备工作的顺利进行奠定了坚实基础。

  正在组建的辽宁省农业科学院横跨省农科院、省林业厅、省海洋与渔业厅3个省政府直属部门,共23个独立编制单位,组建后将充分整合全省农业科技资源,优化农业科研布局,为全省农业现代化建设提供强有力的科技支撑和引领作用。

  6月1日,辽宁省委、省政府召开省直事业单位改革方案实施动员大会。6月2日,筹备组相关成员立即召开会议,传达动员会精神,学习相关文件,研究议定《辽宁省农业科学院组建方案编写提纲》。从6月4日开始,筹备组连续多日召开会议,研究部署组建筹备工作,并号召广大干部职工提高认识和站位,保持思想和队伍稳定,各项工作有序开展。

  筹备组通过召开座谈会和谈话调研,深入了解职工的思想动态和各单位的工作状况。在座谈会上,认真听取了省海洋与渔业厅和省林业厅下属的9个科研单位的情况介绍。同时又与参改的所有独立法人单位的主要负责人单独谈话,听取各单位有关机构优化意见和建议。

  “整个座谈和调研的过程中,我们千方百计做好广大职工的思想工作,保证工作不断、队伍不乱。这次改革中,大家的思想政治觉悟都很高,各单位领导纷纷表示坚决拥护改革、支持改革、服从改革。”筹备组相关人员说。

  思想上的统一,准确的第一手资料,确保了编制组建方案和“三定”方案的顺利完成。筹备工作办公室和文件组每天加班到深夜,对组建实施方案进行修改和完善,对所有单位“三定”规定草案中主要职责、内设机构等有关机构编制事项逐字逐句进行梳理、核准。

  “我们的改革方案,着重体现精简、优化、高效的原则。”筹备组相关人员表示,组建方案中,大幅精简省农业科学院所属机构数量,同时,加大对地域相近、专业相关、人员较少单位的整合力度。

  目前,筹备组仍在有条不紊地开展工作,已经会同省机关事务管理局,落实了省农业科学院的办公地点。7月底前将完成资产项目划转承接、事业单位法人登记、人员转隶任职和财务开户,召开成立大会正常开展工作。

  (记者 李越)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