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平区中小学生浑河岸边演绎“交响诗画”

2018-07-04 13:26:28  |  来源:沈阳晚报  |  编辑:杨海峰   |  责编:董健雄

图片默认标题

  清凉夏夜,灯火阑珊。此时慢下脚步,一边欣赏浑河两岸风光,一边听上几曲雄浑激昂的交响乐,真的是一种特别的享受。7月3日19时,第四届浑河岸交响音乐节——和平区中小学交响乐团专场如约在云飏阁上演。

  交响乐是生活和情感在音乐世界里至多层次的呈现。当一张张稚嫩、青春的面孔,将一曲曲“交响诗画”呈现于人们的视听世界时,不但未有任何违和感,竟也极致地表达了曲目中的情感与气氛。整场演奏,赢来观众阵阵喝彩,很多观众秒变这些音乐“小当家”们的“粉丝”。

  “小当家”们演奏赢来阵阵喝彩

  当天,参与演奏的学生分别来自南京一校“小精灵”管乐团、和平一校星海管弦乐团、南昌中学凤凰管乐团、南京九校银帆管乐团、望湖路小学雅韵管乐团、振兴二校鲲鹏管乐团、沈阳市一二六中学青少年管弦乐团。  

  《欢乐满人间》《肖邦塔科维奇第二圆舞曲》《皇家大道》《加勒比海盗》……当日,一曲曲交响乐响彻云空,置身于浑河岸边,因音乐而触发的情感也跟着绵延迸发。演奏中,乐曲旋律或气势磅礴,或凝重深沉,或炽烈火爆,或欢快跃动。

  据了解,和平区中小学校学生乐团建设,从“零起点”招募队员、组建乐团,经过近两年的努力,现已初具规模。目前,和平区已建立民乐团4支,管乐团4支,管弦乐团4支,参与学生达到千余人。

  一家五口来感受“史诗般”交响乐

  “我们一家五口组团来的,走了40多分钟。”现场,70岁的董大娘激动地说。她还是头一次现场感受交响乐的魅力,虽然都是孩子们的表演,但丝毫不影响交响乐那种“史诗般”的艺术表达。她用四个字概括说“不虚此行”。

  “我孩子马上也要上学了,如果有机会,也让她参加乐团。”张女士当天带着孩子观看了演出,秒变交响乐团的“粉丝”。她表示,一直觉得交响乐高不可攀,却忽略了它给大众带来的震撼。唯有走近,才能了解并喜爱它。(记者 刘宏伟 摄影 王勇)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