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罗、青桔、摩拜相继在沈实行免押骑行

2018-07-04 13:25:22  |  来源:沈阳晚报  |  编辑:杨海峰   |  责编:董健雄

  在中消协发布的年度投诉热点中,共享单车押金难退,群体投诉频发成为公众最大的关注点。

  7月3日,记者了解到,摩拜单车日前宣布,无门槛免押金城市再扩容,包括沈阳、天津、武汉、南京、济南在内的19个城市及全国其他部分地级市被列入新一批免押名单。加上此前已在沈阳实行免押的哈罗单车和青桔单车,沈阳市民骑行共享单车基本已迈入免押时代。

  摩拜单车在相应城市开启的免押金骑行,无论新老用户都可便捷参与。对于已充值押金的老用户来说,可以随时在线申请退押金,摩拜在收到申请后会立即启动退还操作,一般在2到7个工作日内押金会退回到原支付账户,退完押金后,不影响用户骑行。在摩拜app内“我的钱包”页面按照程序操作,微信小程序暂不支持退押金。若超时未到账,用户可以通过app上报情况,并提供摩拜账户和支付流水号以供查询。如果用户在使用期间解除或更换过绑定的银行卡或支付宝,可能会造成退款延迟的情况。

  对于内存敏感的用户,甚至可以不用安装app,直接用微信扫码。微信用户可以通过三种方式免押使用摩拜单车:通过“扫一扫”功能,扫描摩拜单车二维码,进入摩拜单车小程序;通过微信钱包第三方服务“九宫格”进入摩拜单车小程序;直接点击小程序页面的“摩拜单车”服务。(记者 白昕)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