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市法院与京东集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2018-07-05 14:11:13  |  来源:大连日报  |  编辑:杨海峰   |  责编:董健雄

  7月4日,记者从大连市法院新闻发布会上获悉,7月2日,大连市法院与京东集团签署“互联网+”战略合作协议,在互联网+数据服务、互联网+金融服务、互联网+推介招商以及互联网+技术研发等领域开展广泛合作,以借助京东强大的技术优势和研发能力,加快推进大连市法院“互联网+”战略发展,为推进基本解决执行难再添一双“智慧翅膀”。

  据悉,京东集团将利用大数据为法院提供网上询价服务,大数据评估系统引入当地优质房地产中介机构和价格认定部门的数据,为法院查封资产的评估提供数据参考,法院可以根据此数据对资产进行网上询价,以参照确定网络起拍价。协同第三方服务机构,为人民法院提供网络司法拍卖工作过程中的辅助工作,以提高处置效率,实现快速变现。组织有合作关系的银行、保险公司及代办机构,为参与法院司法拍卖的买受人申请和办理拍卖房产贷款,以解决其购买资金需求。京东基于云仓技术,通过有效整合符合京东仓储管理标准的社会仓库,协助法院保管动产,同时对保管的拍品进行必要的清洗维护。利用京东拥有的司法、海关、资产拍卖买受人及企业客户,为大连市两级法院网上拍标的物针对性招商和宣传提供支持,提高司法拍卖的成交率和溢价率。

  大连市法院在与京东集团达成互联网+合作协议的基础上,依据最高人民法院相关规定,决定在大连市法院试行以京东大数据为依托的网上询价系统,并为此出台了《辽宁省大连市中级人民法院关于执行标的物网上询价工作暂行规定(试行)》,从工作原则、适用范围及条件、结果运用等5个方面作出规定。其可适用网上询价的标的主要是拟进行评估、处置的大连地区市政区域内的住宅类房产,拟进行评估、处置的机动车辆,以及京东大数据支持的国内其他地区的住宅类房产。网上询价结果做出后,执行人员将征询执行案件各方当事人的意见,均无异议的,方可作为拍卖依据。为确保网上询价操作的准确性,大连市法院利用视频形式对大连市法院执行人员进行了专项培训。(王军忠 记者石朕)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