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弗顿俱乐部教练加入浑南“小世界杯”

2018-07-06 08:53:51  |  来源:沈阳日报  |  编辑:杨海峰   |  责编:董健雄

图片默认标题

图片默认标题

图片默认标题

  正值俄罗斯世界杯进行得如火如荼之际,7月3日上午,在浑南一校体育场,属于浑南区小学生的“小世界杯”暨2018“东方剑桥杯”浑南区少年国际足球联赛盛大开幕。16支来自浑南区的小学校队进行首轮对抗,产生8强之后,八位从英国远道而来的埃弗顿足球俱乐部青训教练将各带一队,进行随后的激烈比拼。

  与外籍教练互动绽放潜能

  在开幕式上,来自浑南一校、二校、十二校的足球宝贝们演绎着动感活力的啦啦操,更有浑南三校的孩子们呈现出极具中国文化特色的空竹表演,英国客人们频频点赞。随后,外籍教练们登场献艺,他们展现出精湛的足球技艺,爱足球的沈阳孩子们在球场四周跃跃欲试。当外籍教练向孩子们发出邀请时,近百名足球少年跑上绿茵场与他们互动,尽情展示各自的足球潜能与奔放个性。    

  浑南区教育局副局长刘建光向记者介绍说:“浑南区有8所全国足球特色校,20余所足球特色发展学校。此次英国埃弗顿足球学校的青训教练们来到沈阳,为孩子们搭建起与世界足球沟通的桥梁,他们将亲自指导,这会对每个小球员带来深远的影响。”

  帮助李铁家乡的孩子展现自我

  英国人马克是东方剑桥国际学校总校长,青年时代曾是埃弗顿俱乐部的球员。而他和此次远道而来的八位外籍教练都对曾效力于埃弗顿俱乐部的李铁印象深刻。“沈阳是我们的老朋友李铁的家乡,我们帮助他家乡的孩子激发足球天赋与潜能,这真是一种缘分。”马克对记者说:“埃弗顿足球俱乐部有一句拉丁格言:只有最好才是足够好。这些来自埃弗顿的青训教练将竭尽所能,最大限度地挖掘出这些沈阳足球少年的天赋与潜能。”

  近段时间,沈阳足球少年们都被世界杯点燃了热情,无论是在与外籍教练的互动中,还是在比赛中,站在场边的足球教练们都会说:“狂热的世界杯赛场,让孩子们见识到了世界顶级足球运动的魅力,看得出,他们的热情更加高涨。”足球名将肇俊哲的儿子肇宸惟,是浑南一校足球队的主力前锋,“这届世界杯我看好法国队,尤其是姆巴佩,他是一位值得我学习的球员,面对逆境和困难他依旧勇往直前,其实我有时候感觉自己在场上也会有怕的,偶尔会害怕对方的后卫很强悍,让我无法制造突围和破门的机会,我会向姆巴佩好好学习!”

  世界杯点燃沈阳孩子的足球热情

  看着自己的学生与埃弗顿俱乐部教练积极互动,来自浑南三校的足球教练杨启超不无感慨道:“我希望孩子们能够在这次比赛中冲进八强,这样,他们就能够得到埃弗顿俱乐部教练的指导。作为一名体育老师,就是希望将孩子们送到更大的舞台上,增长见识。”

  在沈阳,马克和八位埃弗顿青训教练一同为远在俄罗斯的英格兰足球队呐喊助威。马克说:“世界杯团结了来自不同文化背景的人们的力量。今天,我看到世界杯赛点燃了这些沈阳孩子的足球热情,这就是世界杯比赛的魅力!”(记者 丁瑶瑶  摄影 张文魁)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