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岭成功侦破恶性敲诈勒索团伙案

2018-07-05 08:44:05  |  来源:辽宁日报  |  编辑:杨海峰   |  责编:董健雄

  一段时间以来,在京哈高速公路辽宁铁岭段服务区内,相继发生多起货车司机被敲诈勒索案件,犯罪嫌疑人以暴力、胁迫等手段向过路司机高价强卖所谓的“平安符”。记者7月4日从铁岭市公安局获悉,这一有组织的涉恶犯罪案件已成功告破,犯罪嫌疑人全部到案。

  据介绍,犯罪嫌疑人以高价出售“平安符”的方式,向在高速服务区停留休息的货车司机索要钱财,如若不买,便以划车、暴力等方式进行恐吓、威胁。其作案手段疯狂、气焰嚣张,性质极其恶劣,在社会上造成了一定程度的负面影响。

  接到相关案件举报后,铁岭市公安局立即进行侦办,要求第一时间打掉这个犯罪团伙,坚决维护良好有序的社会治安环境。市刑警支队即刻组织精干警力,迅速展开工作。刑侦人员先后赶到开原高速服务区、铁岭高速服务区两个案件高发地调取监控视频,走访取证,获取线索。侦查员连续奋战,将犯罪嫌疑人孟某抓获,其对犯罪事实供认不讳。团伙成员车某、赵某、殷某相继被抓获。

  据犯罪嫌疑人交代,该团伙于去年8月中旬开始,由孟某负责驾车,殷某负责高价贩卖“平安符”,车某和赵某对司机进行威胁打骂,先后在铁岭、开原、昌图等地高速服务区对货车司机敲诈勒索30余起,现已核实27起。目前,该案正在进一步办理中。(记者 狄文君)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