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阳弓长岭公安分局侦破系列盗窃货车柴油案

2018-07-06 15:42:42  |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编辑:杨海峰   |  责编:董健雄

       国际在线辽宁频道报道(李子平):7月6日,辽阳市公安局弓长岭分局对外公布,该局近期破获一起系列盗窃货车柴油案,抓获涉嫌盗窃柴油犯罪嫌疑人11名。

       辽阳市辖区内有京哈高速、沈海高速等多条交通干道,途经货车数量庞大。随着柴油价格的上涨,不法分子盯上了过往的运输车辆,盗窃货运车辆油箱内柴油案件频发。该类犯罪单起涉案价值小,案件串并难,部分货运司机怕麻烦,被盗后不报案,这些现象导致打击该类型的犯罪困难重重,而盗窃案件的频发给外地来辽的货运司机留下了极其恶劣的印象。

       为全面落实辽宁省委提出的“打造发展环境最优省”的工作目标,贯彻公安部、辽宁省公安厅和辽阳市公安局部署开展优化营商环境建设专项整治工作会议精神。弓长岭公安局在抓大案、破要案的同时,也未放松对群众反响大、危害面广的多发性侵财案件的侦破力度。在专项行动开展之后,分局党委高度重视,提出把优化迎商环境工作作为中心工作来抓,确保工作取得实效。弓长岭公安分局刑侦大队将涉及人员广、社会影响大,对优化迎商环境有极坏影响的盗窃货运车辆油箱的案件作为突破重点。

  对盗油案件发案规律进行充分研判后,刑侦部门细查蛛丝马迹,快速摸清了十余辆作案车辆的信息,对重点目标贴近侦查后发现,盗油案件犯罪嫌疑人作案范围涉及沈阳、鞍山、营口等多个地市,其中有几组目标每晚作案,最多的时候一晚作案十余起,涉案价值数万元。

  辽阳市公安局刑侦支队会同弓长岭公安分局刑侦大队组成专案组,对证据进行全面收集,历经近三个月的不分昼夜的奋战,终于摸清了盗油犯罪嫌疑人的身份、作案车辆、活动规律及盗窃所得柴油的去向。在各方面的条件均成熟后,在2018年4月至5月近一个月的时间内,连续抓获涉嫌盗窃柴油犯罪嫌疑人11名,侦破案件涉及沈阳、鞍山、辽阳等地数十起,缴获涉案车辆6辆,缴获赃款、赃物价值十余万元,为辽阳地区营商环境的净化提供了助力。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