锦州至虎门集装箱精品航线开通

2018-07-06 08:54:35  |  来源:辽宁日报  |  编辑:杨海峰   |  责编:董健雄

图片默认标题

  7月4日,在锦州港210B集装箱泊位,龙门机将最后一个集装箱稳稳下放至上海君安海运所属的“新华远”号集装箱货轮舱内。随着一声长笛鸣响,集装箱货轮缓缓驶离港口,锦州至虎门集装箱精品航线正式开通。“新华远”将承装1800标箱产自锦州港腹地的粮食、矿砂、膨润土等南下虎门。

  “这200多米长的大货轮能装多少货物啊?”在首航仪式现场,很多有物流需求的业主提出疑问。“一个标准集装箱能装27吨货物。这次,1800个集装箱运送了4.86万吨货物,按照火车一车皮装载54吨货物计算,‘新华远’号能装下900节火车车皮的货物。”工作人员向业主介绍说。

  锦州至虎门航线的开通,极大地降低了辽西乃至东北地区货物南下的成本。据锦州港工作人员介绍,这条航线使用集装箱货轮运输,至少比铁路运输节省30%的成本。同时,随着锦州港航线的不断增加,“海铁联运”模式会越来越成熟,锦州港“北粮南运”将不再受铁路运力不足、公路运输成本上升等因素影响,可有效缓解腹地的“卖粮难”问题。(记者 高华庚)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