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大学生驾驶证学员数量同比下降六七成

2018-07-09 15:51:53  |  来源:沈阳日报  |  编辑:杨海峰   |  责编:董健雄

  利用暑假学习驾驶技能,成为“有证一族”,是很多高考考生和在校大学生的重要计划,因此每年的6、7月份,沈城都会迎来一股学车热潮。然而,近日记者采访得知,今年这股学车热潮并未到来。

  7月6日上午,记者在三好街附近的驾培体检中心看到,虽然有不少市民在排队等待,但是队伍当中的“学生面孔”与往年相比明显减少。

  沈阳八棵树驾校校长付广宇介绍说,“往年6月,驾校会迎来一个报名高峰,人数能达到1000人左右,其中绝大部分是学生。然而,今年6月份报名学员的数量与往年相比下降了6-7成,学生学员也很少。”随后,记者来到沈阳交通驾校,在练车场内,数十名学员正在排队练车。一位孙姓教练告诉记者,“虽然每年学生学员‘扎堆儿’练车的真正高峰是在7月下旬,但是从6月中下旬开始学生学员就开始越来越多了,而今年到现在为止只有少数的学生学员。”

  已经延续多年的暑期学车热潮为何在今年出现了变化?业内人士一语道破——现在学车的时间成本增加了。

  在采访中记者了解到,以往绝大多数高考考生和在校大学生之所以选择在暑假报名学车,都是抱着走“绿色通道”的想法。而计时培训政策施行之后,学员必须要完成科目一12学时、科目二16学时、科目三24学时、科目四10学时共计62个学时的学习,并且每两个科目之间也有一定的报考间隔规定。

  “原来如果学得快,加上‘绿色通道’等政策,有可能在三个月之内拿到驾照,现在最快也要半年时间。”付广宇认为,实行这个政策,其根本目的是让学员更加熟练地掌握驾驶技能。“所以,这个时间成本必须得花。”(记者 邸雪莹)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