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上半年支出近4亿元救助困难群众

2018-07-09 08:59:43  |  来源:辽宁日报  |  编辑:杨海峰   |  责编:董健雄

  日前,沈阳市民政局发布社会救助工作开展情况。统计显示,今年上半年,沈阳市在救助困难群众上支出近4亿元,其中城乡低保支出2.2亿元,发放节日生活救助6500万元,给城乡特困人员和孤儿发放保障金4649.1万元。

  目前,沈阳市城乡低保户为5.5万户(共8.4万人),人均每月差额救助429元,保障面1.16%,上半年沈阳市共发放低保救助金2.2亿元。其中城市低保保障人数4.9万人,人均救助额565元,保障面1.06%,支出保障金1.7亿元;农村低保保障人数3.5万人,人均救助额236元,保障面1.43%,支出保障金5035万元。

  在低保户、特困供养人员、孤儿等困难群众的医疗救助方面,沈阳市目前按住院医疗费自付部分的70%给予救助。上半年,沈阳市共实施城乡困难群众住院医疗救助2.1万人次,救助资金3000万元;门诊医疗救助1.8万人次,救助资金470万元。

  在对困难群众的临时应急救助上,沈阳市上半年共发放资金658万元,救助6926人次。春节期间,共为困难群众发放节日生活救助6500万元。

  在特困人员救助和孤儿保障上,沈阳市上半年共支出资金4649.1万元,其中为1202名城市特困人员发放保障金732.7万元,为11814名农村特困人员发放保障金3916.4万元。沈阳市现有975名孤儿,生活费发放标准为:集中供养孤儿养育标准每月1600元,散居孤儿养育标准每月1200元。(记者 李波)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