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省开展自然保护地大检查

2018-07-09 08:59:47  |  来源:辽宁日报  |  编辑:杨海峰   |  责编:董健雄

  从现在起至今年年底,辽宁省将开展各级各类自然保护地大检查,摸清辽宁省各类自然保护地底数和管理薄弱环节,全系统排查和预防整治自然保护地内破坏自然资源的违法违规情况,切实加强自然生态系统原真性、完整性和系统性保护。

  7月5日,辽宁省林业厅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大检查是根据国家统一安排进行,检查的重点是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国家级风景名胜区、国家级森林公园、国家级湿地公园、国家级沙漠公园、国家级地质公园、海洋特别保护区(海洋公园),涉及辽宁省140个自然保护地。

  据介绍,本次大检查主要包括四方面:一是中央环保督察反馈的问题,以及近年来被媒体曝光或群众举报的自然保护地违法违规问题整改进展情况、处理情况;二是违法违规侵占自然保护地的土地活动,包括开发房地产,探矿采矿,采石挖沙,破坏森林、湿地和野生动物资源,自然保护区核心区缓冲区内旅游开发和水电开发等;三是贯彻国家相关文件要求落实情况,重点对自然保护区管理机构设立、确界立标情况进行检查;四是自然保护地底数、现状数据,包括批复情况、管理机构、四至边界、规划图件、各类自然保护地交叉重叠情况等。(记者 胡海林)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