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仓储货物按状态分管”落户大连保税区

2018-07-10 10:59:02  |  来源:大连日报  |  编辑:杨海峰   |  责编:董健雄

  7月9日,一票重30吨的非保税货物铁颗粒通过“仓储货物按状态分类监管”的方式进入位于大连大窑湾保税港区的东威国际物流有限公司。这是大连保税区大窑湾海关办理的首票“仓储货物按状态分类监管”业务,标志着大窑湾保税港区实施“仓储货物按状态分类监管”制度正式落地实施。

  “仓储货物按状态分类监管”制度是大连大窑湾海关复制推广的又一自贸区政策。该政策允许非保税货物以非报关方式进入海关特殊监管区域,与保税货物集拼、分拨后,实际离境出口或出区返回境内的海关监管制度。

  据大窑湾海关有关负责人介绍,该项政策的落地,打破了传统的内贸壁垒,充分发挥了海关特殊监管区域成为连接国内外两个市场的桥梁作用。有效盘活了大连大窑湾保税港区内企业闲置的仓储资源,拓展了区内企业经营范围,增强经营灵活性,提高市场竞争力,简化了出入区手续简便,企业的仓储成本和物流成本双双下降。不仅给区内企业带来更为广阔的客户资源,丰厚企业利润,也为企业下一步开展非保税货物与保税货物一起出口集拼和国内分拨业务创造了条件。对于创新发展国际航运中心,打造国际贸易大港,提高保税区核心功能区域建设意义重大。

  大连东威国际物流有限公司是“仓储货物按状态分类监管”制度的首批受惠企业,总经理赵鹏飞告诉记者,以前公司只能做保税货物仓储,仓储利用率不到1/3,该政策实施后,仓储闲置的状况将得到很大改善,另外,根据该项政策,物流企业将实现保税货物与非保税货物的“集拼”,这将大大节省企业的运营成本并增强企业的市场竞争力。

  大连保税区管委会物流局相关人员介绍,现在已有两家有实际业务需求的物流企业开展货物分类监管业务,分别是悦丰万鑫、东威国际物流。在大窑湾海关的指导和支持下,已协助企业完成了视频监控系统与海关监控中心联网,企业系统与海关管理系统的对接,非保货物专用账册建立等软硬件建设。(记者 卢海军)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