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阳双塔区推动便民服务不断升级

2018-07-10 15:39:33  |  来源:辽宁日报  |  编辑:杨海峰   |  责编:董健雄

图片默认标题

朝阳双塔区行政执法部门工作人员走上街头发放服务指南。(摄影 姜强)

  年初以来,双塔区成立了“重实干、强执行、抓落实”和解决“办事难”问题专项工作督查组,对49个区直部门和15个乡(镇)街进行了督查,并将检查持续进行。对照目标查找问题,研究解决方法,以坚决完成任务的坚定信心,促进双塔区干部作风转变,让群众福祉提升、营商环境改观,进一步增强群众和企业的获得感。以“重强抓”和解决“办事难”问题为抓手,重点解决工作人员事业心和责任心不强、办事拖拉效率低下、机关“中梗阻”等问题,提升服务群众工作能力水平。通过专项行动,朝阳区逐渐形成良好的服务风气,营造了“应办、速办、能办、即办”的工作氛围。

  便民服务不断升级。便民服务大厅实行双休日无休服务,方便群众随时办理业务。通过在醒目位置张贴宣传公告、工作要求在大厅屏幕24小时滚动播放,为群众提供服务指南。项目建设前期准入服务机制让中央商贸商务集聚区焕发活力。“审批系统”完善优化助力审批再提速,所有许可事项实现网上审批。一系列便民服务措施的实施,让群众办事更方便。通过“一指城市”手机APP等服务举措,行政服务效率和公共服务水平明显提高。业户通过“一指城市”手机客户端,选择需办事项所在科室,下载申报所需表格填写后在线提交,审批局窗口工作人员即可对申请材料进行网上预审,将需修改补充的内容反馈至申请人,按要求完善资料后即可到窗口办理业务,使申请人大大减少了在窗口的办事时间。不少业户感叹,“‘一指城市’用起来真的很方便。”消防系统行政审批业务正式进驻双塔区行政审批局服务大厅,通过消防受理窗口即可办理消防行政审批事项,提供行政审批“一站式”服务。来办理建筑工程消防设计备案的企业工作人员说:“本以为消防手续很难办,没想到流程这么简单便民。只需提交资料,填写消防设计备案申报表,登录‘辽宁总队办事直通车’填报资料,最后进行‘网上抽号’,就可以准备施工了。”

  机关干部作风专项整治出成效。坚决整治工作时间擅离职守、串岗聊天、玩电脑游戏、办事效率低、服务态度差、“庸懒散”等现象。针对光说不做、强调困难,对标先进工作只看不干、无进展、无实效等问题,要求区直窗口单位向办事群众发放满意测评表,对办事效率、服务态度、廉洁自律三个方面进行测评,并将结果公开。一年内被投诉,经查情况属实的,不能评先选优。

  落实政策服务不打折。积极解决群众咨询和投诉,第一时间了解情况、沟通协调,全力为群众解决好每一件事。主动整治政府类投资项目不及时结算、长期拖欠工程款问题、政府出台便企利民优惠政策落实不到位问题、未兑现诚信企业守信联合激励问题、未对严重失信企业实施联合惩戒问题。政府有关部门主动公开涉企优惠政策和管理监督要求,为企业提供“全天候、不打折、无条件”服务。此外,加强了对非公有制经济的服务、协调和治理。对在项目落地、企业运营全过程存在的政策落实打折扣、项目落地慢、企业生产运营中遇到的困难不能得到及时有效解决等问题进行集中整治。要求各乡镇、各部门单位做到同步开展、上下联动、整体推进,让企业办理同样事项提供材料最简、跑办次数最少、办结时限最短。(记者 张旭)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