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甘区在环境与旅游秩序上“放大招”

2018-07-10 15:59:05  |  来源:大连日报  |  编辑:杨海峰   |  责编:董健雄

  7月9日,记者从大连市甘井子区委、区政府召开的涉海旅游规范管理和安全工作会议上获悉,即日起,该区将在环境治理、安全生产、旅游业等多领域开展专项整治行动,解决一批重点领域的突出问题。

  在专项整治行动期间,甘区将上下联动,加大环境治理和旅游秩序规范力度,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要求,约谈属地街道、相关行业单位主要负责人,结合正在开展的中央环保督察整改“回头看”,将整治的力量、措施延伸到死角、盲点。此次整治活动将着力规范旅游行业秩序及环境,对全区全部旅游景点、公共休闲场所开展大检查,针对近期海滨浴场管理暴露出的问题,强化浴场旅游管理,包括细化浴场功能管理;规范浴场收费,对乱收费等问题,发现一起、查处一起;提升浴场服务水平,在浴场设立投诉受理部门,公示投诉举报电话;浴场公示停车许可证,停车设施做到完备。同时按照落实“厕所革命”的要求,由属地街道联合行业部门,同步开展旅游景点和公共休闲场所环境“洁美靓”提升行动。

  此外,该区四大班子主要领导同副区级领导分别组成了14个督导组,以“1名区级领导+1名安全专家+1组专业力量”为主体,继续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治理攻坚行动,督责任、措施落实。截至目前,已开展日检查、夜巡查177次、940家次,对夜间生产企业登记造册、一个一个过筛子,推进隐患排查治理向全覆盖全时段迈进,夯实城区安全发展的基础。此次行动还将重点强化浴场安全管理,做到在显著位置公示海水浴场的水域深度、礁石分布、危险区域及潮汐、风浪、气象状况。严格管控自带船只进入海域内游玩戏水的情况,抓好出租船(艇)、海上游船等经营性设施安全。严格管理海水浴场内经营食品、饮食业单位和个人,完善突发事件应对机制。

  据悉,此次专项行动大连甘区还调动群众力量,开通举报热线,在微信公众端开通举报通道,吸引群众全面参与到各项整治工作中来。(记者 刘湘竹)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