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锦兴隆台区培育十大特色文化示范社区

2018-07-11 10:39:41  |  来源:辽宁日报  |  编辑:杨海峰   |  责编:董健雄

  7月9日8时刚到,在盘锦市兴隆台区惠宾街道迎宾社区综合文化服务中心里,浓郁的文化氛围扑面而来:400多名老年人分散在17个特色班中,在专业人士的引领下写书法、剪窗花、唱京剧、跳交谊舞、走模特步……歌声、笑声、乐器声此起彼伏。 

  综合文化服务中心是迎宾社区打造的文化艺术辅导基地,也是兴隆台区悉心培育的十大特色文化示范社区之一。合唱班成员张金珠、方桂霞告诉记者,通过专业人员辅导,她们提升了文化艺术修养,满足了对高层次文化艺术的渴望与需求。 

  截至去年底,兴隆台区18个街道文化站基本完成自建或与就近社区共享,106个社区和14个行政村的综合性文化服务中心、文化广场及文化墙建设基本达标。兴隆台区根据各社区的特点和优势,着力培育了十大特色文化示范社区。这些示范点资源充足、功能齐全、特色鲜明,具备很强的示范效应。其中既有“墨园书画基地”“特色文化艺术广场”等群众喜闻乐见的文化模式,还有满足居民体验现代高科技文明需求的“特色文化大院”,体现盘锦石油工人奋斗精神的“特色油地文化基地”,更有满足特殊群体精神文化需求的“文化为老服务基地”“棚户区改造回迁居民文化聚集中心”等。通过逐步完善十大特色文化示范社区,为人民群众提供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品质优良的公共文化产品和服务。(记者 刘立杉)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