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启动安全生产隐患大排查和专项整治

2018-07-11 10:38:09  |  来源:大连日报  |  编辑:杨海峰   |  责编:董健雄

  7月9日,大连市安委办(市安监局)召开大连市安全生产紧急工作会议,督促各地区、各部门、各单位深刻吸取近期国内外发生的事故教训,以强化旅游、汛期安全防范为重点,即日起开展大连安全生产隐患大排查,以“马上就办、办就办好”和“严细实”的作风,有效防范各类事故发生,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大连市安委办(市安监局)将重点开展旅游、危化品、建筑施工、非煤矿山、消防、海洋渔业、城镇燃气、九小场所等方面专项整治。旅游安全方面,重点检查海上游览、游乐场等旅游场所设施以及水路道路交通运输设施,尤其是恶劣天气下的安全防护和保障,坚决杜绝旅游设施带病运行、恶劣天气船舶出海及航行、旅游包车等车辆“三超一疲劳”行为,督促严厉打击恶劣天气违规出海出航,旅游车、船超速、超员、超载和疲劳驾驶、不按规定线路行驶,旅游“黑中介”“黑包车”“黑导游”以及未经审批擅自经营高危旅游项目等各类违法违规行为。对重点地区、重点行业、重点部位和重点设备设施,采取“四不两直”方式持续开展明察暗访、监督检查,强化责任和措施落实。同时,多部门联动,密切关注汛情灾情,加强灾害性天气监测预警和风险提示,全面做好安全防范应急准备与处置工作,切实加强、完善各类应急预案,细化防灾、抢险、撤离、救援各项措施,落实人防、技防、物防等准备。进一步加强应急值守,健全应急管理机制,严格执行领导干部到岗带班和关键岗位24小时值班制度,加强安全生产预测预警和应急协调联动,强化应急救援措施。

  按照全大连市整体安全生产隐患大排查工作方案,要层层强化责任,做到职责明确、责任到人、措施到位,有针对性地强化管控和治理措施,消除监管盲区,堵塞安全漏洞。(记者巴家伟)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