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开展“7·8”保险公众宣传日活动

2018-07-12 11:34:36  |  来源:辽宁日报  |  编辑:李子平   |  责编:董健雄

  7月8日,由辽宁保监局指导,辽宁省保险行业协会、辽宁省保险学会主办的“辽宁保险业‘7·8’保险公众宣传日现场宣传活动”在沈阳举行。来自辽宁保监局、省保险行业协会、省保险学会及全省68家保险公司逾2000名行业代表参加活动。

  本次活动主题为“守护美好,从一份保障开始”。活动现场的“辽宁保险业扶贫图片展”通过“保险助推扶贫、保险聚焦扶贫、保险扶贫保障、保险扶贫服务、驻村精准扶贫、保险结对帮扶”等板块的典型图片,全方位展示出辽宁地区保险扶贫工作成果和先进事迹。

  近年来,辽宁保险业坚持“发挥功能,突出定向;靶向施策,突出精准;加大力度,突出特惠;广开门路,突出创新”工作思路,将保险扶贫工作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民生工程,纳入全局工作进行总体部署、统筹安排。立足保险业自身特点,找准保险助推脱贫攻坚的突破口和着力点,在继续开展传统资金物资帮扶的基础上,坚持发挥保险的风险保障和经济补偿功能,通过创新保险机制、拓宽保障范围、丰富保险产品,进一步增强贫困人口的抗风险能力,为全省实现精准扶贫提供保险保障。

  在定点扶贫和驻村帮扶的过程中,逐步探索形成了辽宁保险业助推脱贫攻坚工作“三个结合”的基本原则与思路,初步构筑起贫困地区产业发展风险屏障。一是坚持“普惠金融”与“精准扶贫”相结合,注重在扶贫中培育扶贫对象的风险管理意识。二是坚持“外部输血”和“自我造血”相结合,注重在扶贫中提高扶贫对象的保险保障和金融征信水平。三是坚持“监管主导”和“行业参与”相结合,注重在扶贫的同时提高行业的赔付管理和风险管控水平。

  辽宁保监局要求各保险机构坚持“主动参与、民生为先、精准扶贫”的基本原则,面向建档立卡贫困人员,聚焦重点贫困地区,发挥大病医疗保险、政策性农业保险等优势,同时积极创新产品和服务方式,因地制宜,为贫困人口提供便捷高效的服务,让更多的贫困人口感受到来自保险的关爱与温暖。(记者 张学军)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