鞍钢构建全面从严治党“三个体系”

2018-07-12 08:55:39  |  来源:辽宁日报  |  编辑:杨海峰   |  责编:董健雄

  面对近年来钢铁产能过剩、行业亏损的严峻形势,鞍钢集团党委深入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压实党建责任,构建全面从严治党“三个体系”,为企业发展注入新动力,2017年结束连续5年亏损历史,市场影响力大幅提升。

  聚焦主责主业,构建党建工作责任体系。鞍钢集团党委明确各级党委的主体责任、党委书记的第一责任、专职党委副书记的直接责任、纪委书记的监督责任和班子成员的“一岗双责”等党建工作“五个责任”,形成了层层落实责任的党建工作责任机制。鞍钢集团成立党建工作领导小组,每季度召开党群部门例会和基层党委书记例会,研究部署党建工作。党委书记抓基层党建项目工作,同时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党建工作综合评价结果纳入党建工作考核和领导班子、领导干部年度考核,确保党建工作责任向基层党支部延伸。

  从严从实考核,构建党建工作考核体系。自2016年开始,鞍钢集团党委每年年初结合年度党建工作重点任务,修订完善党建工作考核评价办法。集团党委实行党建工作与行政工作一体化考核,即考核生产经营时,把党建工作纳入考核;考核党建工作时,把生产经营纳入考核,将涉及鞍钢的28项重点任务纳入年度党建工作考核。集团党委还突出日常考核,明确六方面27项62个日常工作考核指标,考核结果与薪酬、职务调整、评先挂钩。

  坚持制度治党,构建党建工作制度体系。鞍钢集团党委坚持把制度建设贯穿于党建工作全过程,集团党委修订党委常委会议事规则、“三重一大”决策制度实施办法,印发党委工作规则等制度,基层党委或党支部印发工作规则、加强基层党建工作实施意见等,形成了有效管用的党建工作制度体系。(记者 王坤)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