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铁路沿线拆违工作推进会

2018-07-12 08:56:21  |  来源:沈阳日报  |  编辑:杨海峰   |  责编:董健雄

  原标题:易炼红在全市铁路沿线拆违工作推进会上强调

               以决战决胜的决心和大干实干的作风 打赢铁路沿线拆违与环境治理攻坚战 

  7月11日,辽宁省委副书记、市委书记易炼红主持召开沈阳市铁路沿线拆违工作推进会,他强调,要坚持依法依规、联动推进、彻底整治,切实以决战决胜的决心和大干实干的作风,打赢铁路沿线拆违与环境治理攻坚战,推动沈阳城市品质实现新提升。市领导王镇、于振明参加会议。 

  “召开这次推进会的目的就是要充分表明市委、市政府依法拆违控违,坚决啃下‘硬骨头’、打赢攻坚战,决不让‘脏乱差’的环境影响群众生活品质的信心决心。”易炼红在会议一开始就掷地有声地说。随后,易炼红对一段时间以来全市上下推动拆违控违工作取得的显著成效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铁路沿线是城市脸面、处于管理死角、存在巨大隐患,开展好铁路沿线拆违工作事关沈阳“三城联创”、城市品质提升、民生福祉增进。全市上下要进一步提高认识,统一思想,充分认清工作的艰巨性、复杂性,切实增强责任感、紧迫感,整体部署、联动推进,坚决打赢铁路沿线拆违与环境治理攻坚战。 

  易炼红强调,要坚持一气呵成、应拆尽拆。要搞好思想发动,把道理讲在前、把工作做在前、把保障措施想在前,最大限度赢得群众的理解支持。要坚持依法依规,增强法治意识,善于运用法律和政策解决拆违问题。要维护和谐稳定,切实加强风险评估,提前化解和处置各种苗头性、倾向性问题。要注重拆管并重,建立监管机制,落实监管责任,坚决防止产生新的违建。 

  易炼红强调,要坚持统筹兼顾、综合整治。要在加强管理上务实功,坚持严管、常管、细管,确保铁路沿线环境卫生无死角、无盲区。要在展示精美上出实招,打好拆违还路、拆违增绿、拆违改造、拆违添景“组合拳”,变“斑点”为“亮点”,变“脏乱差”为“绿净美”,切实让广大群众感受到眼前一亮的环境变化。同时,要坚持规划引领,有序推进铁路沿线棚户区改造和房屋征收工作,坚持因地制宜、分类施策、阳光操作,不断放大拓展公共空间、提升城市形象、造福广大群众的综合效应。 

  易炼红强调,要坚持齐抓共管、合力攻坚。要进一步压实责任,坚持属地管理、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自上而下严格落实工作责任制,切实做到挂图作战、倒排工期、跑表计时、跟踪推进。要进一步加强配合,切实强化地方与铁路部门之间、市与区(县)之间、部门与部门之间、地区与地区之间的协调联动,推动形成紧密联系、相互支持、密切协作的工作局面。要进一步营造氛围,不断强化舆论引导和宣传发动,让共建共管共治共享成为各个方面的自觉行动。要进一步抓好督促检查,确保每一项任务落细落实。(记者 张弛)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