皇姑区中小学生志愿申领“创城暑假作业”

2018-07-12 13:53:47  |  来源:沈阳日报  |  编辑:李子平   |  责编:董健雄

  这个暑假,到社区、到楼道、到家庭中,继续为创城献上一份力——暑假将至,皇姑区各中小学师生开始志愿申领特殊的“暑假作业”。

  7月11日,皇姑区教育系统开展“师生暑假社区行”活动,向全区各校师生发出利用假期时间开展志愿服务活动的号召,以实际行动参与“三城联创”,用生动的社会实践为城市发展建设助力,得到了各校师生的热烈响应。

  据介绍,活动将从7月中旬开展至8月末,分为“师生志愿”“家庭志愿”和“班级志愿”三个阶段,师生一起开展大型志愿服务活动。

  暑期中,学生们将到居住社区进行2至3次的家庭志愿服务活动,以家庭为单位开展一次楼道革命,主动清理和维护家门口和楼道内公共环境卫生,以实际行动去感染身边的每一个家庭爱护、保护、维护生活环境,树立良好的家风,完成一次不同寻常的假期作业。此外,还将利用假期返校等契机,以班级为单位组织师生再次走进社区,巩固创城成果,将志愿服务工作扎实有效地开展下去。

  目前,皇姑区46所学校全部和对口9个功能区已完成对接,学校将根据各自时间安排组织开展活动,引领师生主动走出家庭、走进社区、走向社会,同时带动亲朋好友、邻里邻居共同参与其中,为共创美丽城市、共享美好生活做贡献。(记者 叶青)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