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本次强降雨未形成明显汛情

2018-07-13 08:51:53  |  来源:辽宁日报  |  编辑:李子平   |  责编:董健雄

  7月11日至12日,辽宁省出现了一次全省范围的强降雨过程,全省平均降水量达到14.4毫米。截至目前,暂未接到灾情报告。

  据水文部门统计,7月11日8时至12日8时, 全省降水呈现西高东低局势,辽宁省西部地区平均降水量为21.0毫米,中北部地区平均降水量为11.9毫米,而东南部地区平均降水量为11.7毫米。最大降水量点位是铁岭市邢家站,达到76毫米。

  7月11日,国家防总派出工作组来到辽宁,指导辽宁省防御强降雨工作。在强降雨过程中,辽宁省24小时密切关注气象形势变化,分析研判雨情水情。省防办值班室实时监控雨情、水情、工情,加强应急值守,强化信息报送,并对重点地区的值班值守情况进行抽查,确保防汛工作有序进行和防汛指令有效执行。

  其间,辽宁省及时组织各级防汛责任人上岗到位、靠前指挥,加强监测预报预警和值班值守,落实山洪泥石流易发区、城市低洼地区、建筑工地、危房区等危险区域的人员转移预案及措施,及时组织人员转移,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

  截至目前,全省雨情水情平稳,江河水库未发生明显汛情。(记者 胡海林)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