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2018重点民生工程实现上半年目标

2018-07-13 10:02:41  |  来源:大连日报  |  编辑:李子平   |  责编:董健雄

  记者从大连市政府督考办获悉,2018年大连市确定的15项重点民生工程26件实事全部按时序完成节点任务。其中:大连市交通局牵头的老年人和残疾人优恵乘坐3号地铁线和市城建局牵头的主城区行道树补植工程已完成全年任务。

  持续改善民生,不断提高人民群众的幸福指数是市委、大连市政府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近年来,大连市委、大连市政府从人民群众最关心、最迫切的基本民生问题抓起,每年集中力量办几件大事、实事,一年接着一年干,一件接着一件办,让城市发展的累累硕果更多地普惠百姓,让“幸福大连”的底色越来越浓,绘就了一条不断上扬的“民生幸福曲线”。

  上半年,大连市委、大连市政府紧紧围绕“项目优先、夯实责任、节点推进、过程问效”的工作思路,通过“加强协调,优化支出,强化担当,过程督考”四个举措全力推进民生工程建设,使民生项目全面提速。

  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强化责任落实。大连市坚持民生导向,把民生工程摆在更加突出位置,实行一把手责任制,靠前指挥。大连市委、大连市政府主要领导多次深入项目现场,定期召开民生工程调度会议,建立有效协调推进机制。将民生工程纳入目标化管理,制定时间表、路线图,确保民生工程项目按时间进度和质量要求有序推进。

  进一步优化支出结构,强化资金保障。大连市委、大连市政府始终坚持民生优先,调整优化支出结构,大力压减一般性支出,优先安排、重点保障民生项目资金。与此同时,积极鼓励社会资本进入医疗、养老、教育等公共服务领域,为民生工程提供资金保障。

  强化责任担当,实行一把手“包项”负责制。把民生项目作为一个地区和部门履职评价的重要依据。对不担当、慢作为,落实不力的进行公开通报和约谈问责,强力推进了民生项目高效落实。

  进一步加强督查考核,实行过程化管理。强化考核引领作用。大连市政府督考办制定2018年度考核实施细则,细化民生工程节点目标,建立过程考核的办法,采取“月督查调度、季考核通报”方式,定期开展项目督查,对督查中发现的问题,列出“问题清单”,及时交办、整改、通报,强化民生工程实施过程绩效管理,将问题发现在平时,解决在平时,确保各项民生工程快速高效推进。

  在推进民生工程落实的同时,不断提高民生信息质量,大连市政府督考办建立民生信息平台,充分利用广播、电视、报刊、网站、微信等媒体的宣传作用,做好民生政策解读,提高广大群众对民生项目的感知度。深入推进民生工程政务公开,力推民生工程政务公开制度化、规范化、常态化,不断增强民生工程公信力,增加民生政策透明度。(记者 许晓楠)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