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大连暑期旅游安全和市场秩序工作再部署

2018-07-13 11:01:26  |  来源:大连日报  |  编辑:李子平   |  责编:董健雄

  为贯彻落实中央领导重要指示批示和省委常委会精神,7月11日,大连市旅游工作领导小组召开工作会议,对大连市暑期旅游安全和旅游扫黑除恶及市场秩序工作进行再部署。

  会议传达了中央、省、市领导关于旅游安全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和辽宁省旅发委安全会议精神,全国文化和旅游工作会议精神。

  会议指出,7月5日泰国普吉岛游船倾覆事件发生后,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作出重要指示批示,文化和旅游部紧急下发相关文件,辽宁省委召开常委会提出明确要求,辽宁省旅发委专门召开全省旅游安全工作会议。全大连市旅游行业要牢固树立“安全第一,生命至上”和“没有安全就没有旅游”的思想,坚决防范各类涉旅突发事件的发生,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会议强调,要全面加强安全工作联合督查和隐患治理,认真落实旅游安全工作职责,着力做好事故隐患的排查、治理和监控,从根本上消除不安全因素。要协调联合辖区相关部门,集中专业力量,对容易发生事故的重点部位、重点环节,深入开展全方位、全过程检查。结合暑期旅游特点,部署安全检查和隐患排查,深入开展专项整治。进一步加强旅游安全宣传和预警,及时发布预警信息,做好风险提示。进一步完善协调联动机制,协同应对各类涉旅安全事件。通过宣传,增强公民出国旅游的风险防范意识。进一步加强应急建设,强化险情预判、出境自助游应急机制和值班值守。借力全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针对旅游市场常年屡禁不止的扰乱旅游市场秩序、侵害旅游者权益的涉黑涉恶乱象,坚持“有黑扫黑、无黑除恶、无恶治乱”,联合公安等相关部门加大打击力度,整治旅游市场顽疾。要继续完善属地旅游市场综合监管机制,加强联合监督检查,保证旺季旅游市场秩序规范有序。(记者 李枝宏)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