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铁西区体育设施提质升级 外国友人点赞

2018-07-13 14:38:37  |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编辑:李静   |  责编:董健雄

  国际在线辽宁频道报道(李子平 张宇鹏): “ OK!OK!OK!”这是一位欧洲朋友来到沈阳市铁西区劳动公园后所发出的赞叹。

    沈阳铁西区体育设施提质升级 外国友人点赞

    外国朋友与乒乓球爱好者切磋球技。(铁西区 供图)

    7月5日傍晚,一位欧洲朋友慕名来到劳动公园,与在这里打球的乒乓球爱好者们切磋球技,外国朋友对这里的体育设施和锻炼氛围赞不绝口。7月9日傍晚,这位外国朋友再次来到劳动公园乒乓球场地与乒乓球爱好者切磋球技。老外上瘾,以球会友,赞劳动公园乒乓球场地。现场球友也即兴赋诗,以诗会友:“看球赛,球场扩建好气派,球友当中现老外。几场比赛老外赢,今日高手胜老外。”

    22处乒乓球场焕然一新

    今年以来,文体局按照区委、区政府的要求,将“三城联创”工作落在实处,对全区破损的乒乓球围档进行了改造升级。通过对全区乒乓球场地进行地毯式排查,确定对城区15处、开发区7处乒乓球场地围挡进行提升改造。为期两个多月的施工后,22处乒乓球场地焕然一新,亮相市民眼前。

    432件健身器材升级改造

    改造后的劳动公园乒乓球场地,球台增加了,设施完善了,环境美化了,赢得了广大乒乓球爱好者欢迎,球台从早到晚不空闲,打球者络绎不绝,既有本区市民也有外区来的球友甚至吸引了外国朋友,每天有300余人次在此运动。同时,文体局积极落实区政府体育设施改造升级的部署,经过前期走访调研、倾听民意,研究制定了详细的改造方案。目前全区共完成器材升级改造432件,有笼式足球场地10块,已建成的健康主题公园和健康步道,每天都迎来数万人健步走大潮,场面壮观。

    体育设施均衡发展 体育活动提供保障

    铁西文体局王晖局长介绍,近年来铁西区逐步完善了全民健身服务体系,形成了较为合理的体育设施格局,全民健身得到蓬勃发展。今后,文体局将借助全市开展“三城联创”的契机,围绕群众健身需要,合理布局体育设施场地建设用地,为全区体育设施均衡发展、便民利民体育运动活动开展提供保障;提高认识,积极推进,深入开展全民健身运动,实现“十分钟健身圈”目标;整合挖掘社会资源,出台鼓励和支持营业性健身场馆发展相关优惠政策,充分发挥公共体育场馆服务社会的功能,更好地服务全区群众健康体育运动需求,促进健康铁西发展。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