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沈海立交桥南桥头引道实施改造

2018-07-13 16:55:50  |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编辑:李静   |  责编:董健雄

  国际在线辽宁频道报道(李子平 张宇鹏):沈阳市建委7月12日对外公布,从7月12日22时开始,沈海立交桥南桥头引道拆除重建工程启动,预计10月30日结束。

  改造后双向6车道变为双向10车道

  据了解,沈海立交桥是沈阳东部地区的重要交通枢纽,地处沈阳市一环主干道,是连接东一环与东陵路的重要交通节点。现状道路宽度24.1米,为双向6车道,道路西侧为2车道,路宽11米,道路东侧为2车道,在沈阳地铁A口以南至瑞光北巷,为地铁十号线滂江站铺轨基地施工区域,暂时无法通行。

  本次拆除重建工程北起沈海立交桥、南至津桥路,将自南向北拆除沈海立交桥南桥头引道161米,剩余引道东西两侧加宽至37米。新建161米长的高架桥与原有沈海立交桥相连接,完成后将原有双向6车道扩建为双向10车道。

  多种设备相结合 为施工创造优先条件

  “根据工程特点及相应的工程数量,我们安排了综合施工队、桩基础施工队、下部结构施工队等8个施工队伍,引道拆除工程采用2台挖掘机、20台自卸车在南北两侧同时进行施工,尽量创造多个作业面,水平交叉作业,为后续桥台桩基、钢梁架设及桥面附属结构施工创造优先条件。”中国铁建大桥工程局集团有限公司东一环快速路工程项目负责人如是说。

  施工区域及周边交通组织调整较大

  据悉,拆除引道期间,施工区域及周边交通组织将做出如下调整:

  封闭东一环的津桥路至沈海立交桥段南北方向机动车交通、沈海立交桥的东向南、西向南匝道;封闭北海街高架桥(吉祥四路至沈海立交桥)北向南方向交通;封闭北海街高架桥(机校街至吉祥四路)西向东方向1排机动车道,剩余2排机动车道;将珠林路的东边城街东进口内侧第一排直行车道调整为单左车道;封闭北海街的东北大马路南出口1排机动车道,剩余2排机动车道;沈海立交桥北向南围挡前,取消中心隔离护栏,允许车辆在围挡前掉头。

  截止到目前,东一环快速路全线桩基础完成381根,完成83.9%;承台完成82座,完成70%;墩柱完成98座,完成79%;钢梁架设9联,完成23.1%;钢梁加工22722吨。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