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国际大樱桃节促旅游总消费27.2亿元

2018-07-13 10:03:13  |  来源:大连日报  |  编辑:李子平   |  责编:董健雄

  7月12日,历时1个月的2018大连国际大樱桃节满载着丰收的喜悦落下帷幕,乡村蓝莓采摘季同时全面启动。本届大樱桃节金普新区共接待海内外游客223.7万人次,拉动旅游综合消费27.2亿元,同比分别增长10.1%和12.9%。接待旅游团队7600个,自驾车19.6万台。接待采摘游客105.8万人次,其中海外游客2万人次,同比分别增长8.6%和6.3%。

  “大樱桃+互联网”撬动电商大市场。大樱桃节开幕式当天,七顶山街道向日葵农场特卖活动1万箱大樱桃被订购一空,节日期间,65个外地电商平台、40多家社区合伙人、30余家线下企业通过线上分销渠道成交大樱桃逾50吨。大连市金普新区30多个品种大樱桃通过京东、天猫、淘宝、微信等网络平台销量突破7000吨,交易额2.5亿元。

  “大樱桃+配送”搭建物流大平台。大连大樱桃交易市场500多摊位每天交易近百万斤大樱桃,发往华北、华东等20多个省市,最远至乌鲁木齐,每天支付分检樱桃农民的工资高达40万元。节日期间,交易市场成交量2.2万吨,交易额6.4亿元,实现了从“挎篮叫卖”到经销商“地头疯抢”的转变。

  “大樱桃+采摘”引爆乡村大旅游。全区11万亩大樱桃、170个采摘园、9条精品线路、10项多彩活动拉动了巨大的乡村游消费市场。105万中外游客畅游新区,采摘大樱桃近8000吨,门票收入超过3000万元,餐饮收入8000余万元,带动果农增收6.9亿元。

  推陈出新传承“金州老味道”。58家特色饭店共同参与“食尚金普”百家特色小吃品鉴月活动,向市民游客推出150道特色招牌菜和特色名小吃。最终产生“十大特色招牌菜”、“十大特色名小吃”、25道“特色招牌菜”,25道“特色名小吃”。

  樱桃采摘季刚结束,瑞丰蓝莓园、华南农场等12个采摘园将迎来新区新一轮采摘高峰,一直持续到8月中下旬。今年,金普新区蓝莓种植面积已发展到7000亩,可采摘面积4000亩,集中分布在8个涉农街道,蓝莓品种达30余个,预期总产量1000吨。(记者 李枝宏)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