锦州古塔公安分局争当营商环境先行者

2018-07-13 13:24:06  |  来源:人民网  |  编辑:李子平   |  责编:董健雄

  今年以来,为把优质服务送到社会、企业,全面服务全区社会经济,锦州古塔公安分局紧密结合自身职责,坚持把优化营商环境融入日常工作,按照便商利商、护商安商、尊商亲商的基本要求,以“治理环境有深度、服务企业有态度、办理事项有速度、执法办案有制度、考核问责有力度、宣传营商有厚度”为抓手,争当营商环境先行者,打造古塔公安营商环境的靓丽名片。

  今年5月以来,古塔分局以“优化营商环境”和“三城联创”工作为契机,按照锦州市公安局的工作部署,针对辖区重点企业反映强烈的各类难点问题,集中重点开展以优化医疗环境,整治医院、企业周边“停车难、行车难”、“脏乱差”等问题专项整治行动。行动以来,分局共出动警力956人次,在古塔交警大队、古塔区城市管理大队、古塔消防大队的配合下,清理路边商贩100余人,清除大小障碍物2639件,处罚违法停放车辆8700台,收缴流浪狗25条。有力维护了企业周边道路安全、畅通、有序。同时,为了保障整顿的战果,分局结合实际情况,每天出动车辆一台、人员4人对重点区域进行巡查,积极探索实践“打防控”一体化的辖区治安管理格局。

  年初以来,古塔分局共破获涉企案件6起,抓获犯罪嫌疑人6人,为企业挽回经济损失近30万元。同时,古塔分局还集中优势力量和资源,向涉黑恶犯罪发起凌厉攻势。截至目前,共掌握10条涉黑涉恶线索,打掉涉黑涉恶团伙3个,采取强制措施10人。特别是“五一”之后,古塔分局还组织了一次大兵团跨省作战,前往湖北、河南,成功打掉两个跨省电信网络投资平台诈骗团伙,抓获犯罪嫌疑人46人,扣押电脑87台、笔记本4台,手机100余部,银行卡95张,涉案车辆9台,为居民挽回经济损失数百万元,及时净化了社会经济发展环境,为企业经济发展保驾护航。

  微信在当下的生活中成为不可或缺的部分,古塔分局在工作中也充分利用新媒体。辖区派出所先后建立警企联系群、宾馆旅店业主群、网吧业主群、歌厅业主群、中小学幼儿园群、汽修业主群等微信群。通过新兴媒体平台积极向企业发布治安防范、便企利企举措、证件办理等信息,并及时回应企业所关注的热点问题,针对宾馆旅店群业主反映,住宿人员有时忘带身份证件,需到派出所调取人口信息核对,调取信息很不方便。结合企业实际需要,分局创新网上报检制度、把未带身份证住宿人员通过业主手机拍照发到群中,民警用最短时间通过警综平台核对,核实无误后通过微信群反馈通知业主同意入住,极大方便了业主和住宿人员,真正实现了让数据多跑路,让群众少跑腿的工作目标。

  古塔分局和辖区大型企业约定,每季度召开一次警企座谈会,派出所每月召开一次警企座谈会,通报当月治安状况及各类预警信息、矛盾纠纷、不稳定因素等情况,听取企业的意见和建议,了解企业急需解决的治安问题,有针对性地开展服务指导。此外,由属地派出所和内保部门牵头,定期对企业进行走访,深入企业指导、帮助开展工作,查找企业在安全生产、巡逻防范、消防管理、职工法制教育等方面存在的薄弱环节,深入了解企业生产、经营中存在的实际困难。目前,古塔分局已走访各类企业72家,走访警力达314人次,共召开24次座谈会,以为企业解决实际问题和困难52件。

  古塔分局今年还出台了“服务发展新举措”,办证大厅秉承力让群众“少跑路,快办事”的原则,推行为行动不便群众入户采集人像和指纹信息办理身份证“一次不跑”业务,根据预约信息,办证大厅民警带设备主动上门办理业务。目前,共上门为50余位老、弱、病、残居民采集身份信息,通过邮寄方式,9个工作日内使30余位老、弱、病、残居民拿到身份证。同时,调整了居民身份证收费标准,首次办理二代身份证的居民,免收工本费;进一步压缩居民身份证制发周期,普通身份证办理仅需19个工作日即可领取到身份证;为中考考生办证130余人次,缩短日期办理827人。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