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飞标准件中心建共产党员示范岗

2018-07-13 08:52:01  |  来源:辽宁日报  |  编辑:李子平   |  责编:董健雄

  原标题:沈飞标准件中心建共产党员示范岗提升企业技术能力

  7月8日,周日。沈阳飞机工业(集团)有限公司标准件中心的几名钳工却没有休息,赶到厂里聚在一起切磋技艺。“这些天,市里正举办技师大赛,中心有两名钳工参加,参加过大赛的党员自愿提出再带他们练练。”标准件中心的一名工人告诉记者。由党员牵头带动,开展技术攻关、传艺授技,在沈飞标准件中心已蔚然成风。

  在标准件中心生产一线,青年员工占近70%。如何为青年员工搭建成长平台、激发青年员工的创新动力?近年来,标准件中心党总支部通过设立共产党员示范岗、树立先进党员典型,让党员模范带党员、带青年员工,融入组织集体、参与技术改造,进而提升企业整体技术能力。

  在标准件中心的青年员工心里,“方文墨共产党员示范岗”和他带领的劳模创新工作室是技术创新的典型。副班长夏明明拿出一个工具说,这是他们研制的专门制作卡圈的滚压夹具,“卡圈是用量大、型号多的常用件,以前都是手工敲击成型,有了这个工具后,不仅生产效率提升了四五倍,产品合格率也提高了10%以上。”方文墨工作室自2013年成立以来,共开展技术创新60余项,申请发明专利13项。

  在标准件中心,像方文墨工作室这样的共产党员示范岗一共有5个,每个示范岗不仅是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的核心,也是技术创新、人才培训的平台,在党员的带动培养下,青年技工纷纷从初出茅庐的“新人”成长为技术能手。

  1994年出生的杨国心从技校毕业后就来到钳工班,“刚进班时不少东西都不懂,遇到技术复杂一点的活儿心里就打怵。老党员、老师傅们就一点点地教,下班后还带着我练。”师傅的悉心传授再加上自身努力,杨国心的技术水平提升很快,2016年获得高级技师称号,被评为沈阳市技术标兵,并荣获沈阳市“五一劳动奖章”,去年成为中共预备党员。

  在设立共产党员示范岗的基础上,标准件中心党总支部开展党员先锋工程,瞄准急难险重工作,组织由党支部委员为组长、共产党员为骨干的青年突击队,围绕生产任务、质量改善、管理提升等方面内容开展攻坚。2017年以来,解决了20余项制约生产的技术难题,为部总装厂解决疑难问题15项,保障了生产任务的顺利完成。2017年,标准件中心党总支部被评为“中央企业第一批基层示范党支部”。(记者 徐铁英)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