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最美创卫人” 候选人接受小记者采访

2018-07-16 08:52:23  |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编辑:李静   |  责编:董健雄

  国际在线辽宁频道报道(李子平 张宇鹏):7月15日,中国人民大学·少年新闻学院沈阳分院的小记者们,在沈阳市铁西区雏鹰小学,对沈阳市“最美创卫人” 候选人马立平进行了采访。

  7月10日以来,随着沈阳市“最美创卫人”评选活动的开启,中国人民大学·少年新闻学院沈阳分院的小记者们奔赴沈阳各区,先后对十几位沈阳市“最美创卫人”候选人进行了深入采访。

  沈阳“最美创卫人” 候选人接受小记者采访

  小记者采访活动现场。(摄影 张宇鹏)

  2018年初,沈阳市在成功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基础上,全面启动了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国家健康城市、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的“三城联创”行动。而沈阳市首届“最美创卫人”评选活动,正是宣传鼓动“三城联创”,树新风、扬正气、传播正能量的务实之举。在老师的指导下,小记者们经过周密策划,分期、分批、分区地开始了对沈城“最美创卫人”候选人的采访宣传活动。

    沈阳“最美创卫人” 候选人接受小记者采访

    沈阳市“最美创卫人”候选人马立平。(摄影 张宇鹏)

  采访现场,在倾听了候选人的情况介绍后,小记者们纷纷举手提问:“您为什么要参加创卫行动?” “创卫的难点在哪里?”“创卫给沈阳带来了哪些变化?” 面对小记者们的发问,马立平回答质朴而真诚:“我们的愿望,就是让沈城的百姓衣食住行更加安全舒适,生活环境更加洁净美好……”

  同时,马立平寄语小记者们:“从小做起,从小事做起,自觉维护家庭卫生,养成良好的生活卫生习惯;养成健康的生活方式,不购买假冒伪劣、过期变质等不安全食品;自觉遵守社会公德,爱护公共设施,不乱贴乱画,不乱扔瓜果皮核,不乱倒垃圾……”

  据中国人民大学·少年新闻学院沈阳分院副院长李志敏介绍,每年的小记者活动,学院都会针对小记者的职业特点来追踪新闻热点,让孩子们在采访实践的过程当中充分了解什么是“创卫”,并把所掌握的知识应用于生活当中,真正地做到寓教于乐。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