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大连市希望工程圆梦行动启动

2018-07-17 09:13:53  |  来源:大连日报  |  编辑:李子平   |  责编:董健雄

  花园口经济区的小孙同学,父亲意外身故,母亲患有心脏病和甲亢,家庭生活非常艰苦,今年小孙高考取得了658分的好成绩,但学费和生活费却成为他迈入大学校门的最大障碍。今年大连市高考考生3万余人,其中不乏像小孙一样的来自农村的贫困家庭的学生。为更好地落实大连市“精准扶贫”的总体要求,大连团市委、大连市青基会、大连市希望办联合主要媒体开展2018年大连市希望工程圆梦行动,帮助贫困大学生解决燃眉之急,顺利进入大学完成学业。

  今年的圆梦行动即日起至8月31日结束,活动设立捐赠账户和电话,呼吁社会各界为贫困生捐款,倡议在连企事业单位为贫困生提供助学岗位,倡导贫困生通过勤工俭学赚取学习生活费用。让我们行动起来,帮助这些年轻人圆梦。大连市青基会、大连市希望办将根据捐方意愿,通过“一对一”“多对一”等方式,帮助孩子从家门走向大学校门。

  大连市希望工程“圆梦行动”自2000年启动,17年累计捐款2433.9万元,让6689名家庭经济困难的大学新生圆了大学梦。该项目也与媒体携手,宣传国家助学贷款政策,传达党和政府对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关怀,展示家庭经济困难大学生自强不息、励志成长的精神面貌,动员社会各界帮助家庭经济困难大学新生圆梦大学,为推动教育公平,改善民生以及动员更多的社会力量参与公益事业,发挥积极的作用。(记者 许晓楠)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