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软大连地区企业党委创新党建载体

2018-07-17 09:11:15  |  来源:辽宁日报  |  编辑:李静   |  责编:董健雄

  东软集团大连地区企业党委通过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爱党爱企爱岗位、创新创业创佳绩”等系列活动,坚持“三会一课”等组织生活制度,有效发挥了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推动了企业快速发展。

  东软集团大连地区企业党委共有17个党支部,党员600余名。2017年,东软集团大连地区企业党委加入大连市高新区IT非公企业党建工作联盟。联盟成员本着组织共建、资源共享、活动共办、事务共商、阵地共用的宗旨,多次联合开展党建活动,激发了党建工作活力,增强了党建工作实效。

  今年,东软推出智慧党建云平台,采用“互联网+党建”的创新模式,党组织开展高效高质的组织管理、党课学习、沟通互动等工作,精准服务党员,形成浓厚的党内活动氛围,保障党性培养成果。

  为了促进各支部的基层组织建设,更好地做好企业党委的各项工作,东软集团大连地区企业党委建立了党员活动室,供各党支部开展活动。为满足党员学习需求,活动室现有近千册图书可供借阅,且每年均购新书。

  东软还以软件技术为抓手,创新党建工作,以抓好党建促进企业从创造技术向创造价值转变,推动工业化和信息化的融合,加快人工智能等新一代信息技术在医疗健康与社会保障等多个重点领域的融合和应用。

  在医疗健康与社会保障领域,东软致力于推进中国医疗体系改革,积极打造大健康产业生态系统;面向智能汽车互联,东软在车载系统、高级辅助驾驶系统和自动驾驶、新能源等多个重点领域开展产业融合创新,构建了全球化研发和营销网络;在智慧城市领域,东软积极推进以大数据为核心的新型智慧云城市战略,构建覆盖政府、企业、社区、家庭和个人的产业集群,助力城市持续健康发展。(记者 王荣琦)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