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届大连市科技创业大赛即将正式开赛

2018-07-17 10:22:54  |  来源:大连日报  |  编辑:李子平   |  责编:董健雄

  政府搭台,企业唱戏,资本参与,用一场万众瞩目的大赛,迎接创新创业热潮的到来。2018第七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大连赛区)暨第四届大连市科技创业大赛即将正式开赛。记者从大连市科技局获悉,现在报名已经截止,今年共有569家企业报名参赛,经过审核进入初赛的企业有456家,其中,电子信息行业116家,互联网与移动互联网行业162家,生物医药行业27家,先进制造行业82家,新能源及节能环保行业46家,新材料行业23家。报名数量大连位于全国各省、直辖市及单列市第15位。在所有计划单列市中,报名企业数量位列第一位。

  中国创新创业大赛是由科技部、财政部、教育部、国家网信办和全国工商联共同指导举办的一项全国性创业比赛。作为中国创新创业大赛大连赛区主办单位,大连市科技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大连市科技创业大赛已经成功举办了3届,作为中国创新创业大赛的分赛区,今年是第二次,作为大连“双创”工作中的重要抓手和平台,致力于搭建科技创新项目、双创人才的“展示平台和对接空间”,一直见证着创新创业者们的创业活力和创新热情。三年来,大赛报名企业及团队超2000家,参与者达数万人。通过大赛发掘了一批素质优良、结构合理、支撑发展的创业创新人才队伍,为吸引人才来连创业作出了重要贡献。 今年的大赛设新材料、新能源及节能环保、生物医药、电子信息、先进制造、互联网及移动互联网六个行业,按照初创企业组和成长企业组分别进行比赛。从目前报名的情况看,六大行业中,电子信息行业、互联网与移动互联网行业成为大连创新创业主旋律,占报名总数60.96%。为进一步扶持参赛企业发展,本届大连市科技创业大赛在去年奖金的基础上增加一倍,奖金总额突破500万元。此外对于大赛中涌现的优秀企业,将重点帮助,重点扶持,帮助企业成长。鼓励企业积极报名,挖掘出大连优秀创业项目及优秀创业者。

  科技创业大赛是项目与资本对接的高效渠道。参赛企业通过项目展示,不仅获得本地投资机构青睐,更吸引到国内顶级创投机构的关注。三年来,大赛累计举办融资对接活动28场,服务参赛企业1731家,调动全国知名投资机构426家。今年,大赛组委会与工商银行大连分行紧密协作,打通银企对接通道,将给予杰出参赛企业贷款授信支持。

  大连医卫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是第三届大连市科技创业大赛的参赛企业,公司开发了智慧卫生信息平台项目。参赛后,企业成功与河南汝州市第一人民医院达成合作,与上海某民营医疗集团也在洽谈合作中。更值得一提的是,通过大赛,该公司成功获得宁波长山和生股权投资合伙企业融资300万元。

  据了解,大赛期间,组委会还将举办赛前服务及辅导、创业讲堂、资本对接等科技金融服务活动,邀请相关专家讲解大赛路演技巧及注意事项,邀请知名企业家或优秀投融资机构专家,讲解企业创新商业模式、案例推演、随堂分析、路演和走访,帮助创业企业设计自己可持续的商业生态体系,帮助创业者健康快速地成长,助推科技创业。(记者 谢小芳)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