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城各类体验式消费成主流

2018-07-17 13:51:50  |  来源:沈阳日报  |  编辑:李静   |  责编:董健雄

  进入7月,随着沈城学生群体逐渐开启放假模式,各类商家把生意瞄向了学生群体。记者走访市场了解到,在暑期出行游客中,家庭亲子游比例最大,历史人文博物馆、主题公园、科学馆等最受关注,各类小众化的消费成为市场新趋势。

  亲子游进入爆发期

  对于暑期旅游,沈城各大旅行社早在6月中旬就已经推出学生报名旅游大优惠活动,如持有学生证优惠、学生组团优惠等。

  沈阳青年国际旅行社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截至目前,暑期出境游预订中,亲子游、学生游预订人次占比达六成,儿童出游群体主要集中在中小学生。泰山、故宫博物院、迪斯尼乐园成热门旅游目的地。“暑期是一年中的出游旺季,也是学生族出游的高峰期,亲子游、研学游等主题游十分火爆。出境游方面,新加坡、普吉岛、日本等地均为亲子游热门地,国内长线游方面,广州、上海、新疆、宁夏、云南、海南等方向的亲子游线路预订率高”。

  记者采访中了解到,目前预订暑期国内长线游和出境游产品的家长,更多地关注孩子能否在玩中学习,在玩中受到启发,针对这一消费特征,各旅行社和旅游网均推出了寓教于乐的亲子主题产品。

  夏令营成“潮妈”首选

  除了各类亲子游,暑期夏令营在沈阳也具有一定市场。记者了解到,这种旅游搭配教育的模式兼具互动感和参与感,能培养孩子的独立生活能力以及团队意识,从而受到很多“潮妈潮爸”的欢迎。

  有外国留学经历的卜女士,前段时间为女儿报了英国的游学夏令营。“希望孩子能通过夏令营熟悉外语环境,也得到放松。”卜女士表示,希望女儿在自己曾经留学的国家走一走。

  记者在沈阳新东方外语培训学校了解到,夏令营种类繁多,且价钱不一。从内容上看,既有名校游,也有野外拓展训练、军事类夏令营;从时间上看,夏令营多是5到7天游产品,但也不乏10多天的国际夏令营。相对来说,国内夏令营的价格比较便宜,一般在三千元左右。国外路线价格相对偏高,价格都在两万元左右。

  小众化培训迎来新市场

  “70后”、“80后”已逐渐成为新生代父母的主力军,这些年轻的父母更看重培养孩子的个性与适应能力,因此各类武术、跆拳道、游泳等兴趣班也成为家长们的热门选项。

  在北四路的一家健身会所内,王女士为8岁的儿子咨询跆拳道课。王女士告诉记者,很多家长都会在假期为孩子报名健身,学习跆拳道就是一项不错的选择,不仅能锻炼身体,还能提高孩子的精气神。

  “很多家长认为暑期较长,与其让孩子整天闷在家里玩手机、打游戏、看电视,还不如让他们锻炼身体,选择喜欢的运动项目。”沈阳市超越搏击俱乐部负责人白玉告诉记者,他们为学生提供了优惠月卡和季卡,前来报名的学生比较多。(记者 包晗)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