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溪市大规模选派干部进乡入村助振兴

2018-07-17 10:23:29  |  来源:辽宁日报  |  编辑:李静   |  责编:董健雄

  本溪市在大规模选派干部到乡镇和村工作过程中,坚持“选硬人、选骨干”,把优秀的干部派下去,并对所有乡镇、所有薄弱村、贫困村在省里选派的基础上,实现“第一书记”兜底覆盖。

  本溪市委、市政府坚持因地制宜、精准选派,将选派单位的优势、选派干部的特长与派驻乡村的特点和实际需求结合起来,并注意把下派干部所去的乡村与部门驻村帮扶单位保持一致。同时坚持工作需要统筹配置,综合考虑帮扶单位的机构编制、人员规模和帮扶能力等因素,合理分配选派干部的名额。

  在本溪市委选派干部中,坚持必须把优秀的干部派下去。在选派文件和选派过程中,特别强调一点:这次选派到乡镇和村工作的干部,要符合“政治坚定、能力突出、作风过硬、敢于担当、经验丰富、热心为基层服务”的标准,注重从市管副职后备干部或中长期培养对象中选派。重点考虑那些具有一定领导经验、成熟度较高、拟于近期提拔使用的干部。其中,部门派到乡镇去的干部,一定是将来提拔市管干部的第一人选,派到村里的干部就是各单位、各机关提拔中层干部的人选;各县区派到乡镇任“第一书记”的就是将来乡镇党政一把手的培养对象,派到村里面的干部也是各单位干部培养的第一人选。同时对派下去的干部要严格考核、管理,让这些干部在乡村振兴、发展县域经济、脱贫攻坚的主战场发挥作用,同时赋予其相应的职权,确保下得去、待得住、干得好,取得实效。

  目前,325名省、市、县、区派驻乡镇和村的干部已经进入工作状态,经过两个月的情况了解,实现了从机关干部到乡村干部的角色转换,正在用不同方式落实振兴乡村的举措。(记者 张海浪)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