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你爱上中国字”书法展走进铁岭

2018-07-17 10:23:17  |  来源:新华网  |  编辑:李静   |  责编:董健雄

  “让你爱上中国字”书法展走进铁岭

  图为“让你爱上中国字”项目创作者张振忠(左一)在为观众讲解。(姜冰 摄)

  新华网沈阳7月16日电(姜冰)7月15日,国家艺术基金项目“让你爱上中国字·书法作品展”在铁岭市群众艺术馆举行。来自沈阳市宣和艺术馆的中小学生志愿者讲解员为观众讲解了展出的130多个甲骨文字。

  “让你爱上中国字”是沈阳市宣和艺术馆着力打造的品牌性艺术惠民项目,2017年获批国家艺术基金。该项目以书法为载体,旨在传播汉字文化,增强文化自信,激发爱国情怀,播下汉字文化的种子,继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自2015年启动以来,每年一个主题,五年一个系列。2015’汉字之美,2016’汉字之源,2017’汉字之体,2018’汉字之遗,受众已达十余万人。

  “让你爱上中国字”书法展走进铁岭

  图为小学生讲解员现场为观众讲解。(姜冰 摄)

  此次“让你爱上中国字”走进铁岭,主要展出130多个甲骨文字。现场,沈阳市宣和艺术馆中小学生志愿者担任讲解员,他们从2016年成为志愿者讲解员,如今已走过五个假期。该项目创作者张振忠说:“由孩子们讲解是在实践中发现的一种有效传播形式,深层次的目的,是要在孩子们的心中埋下一颗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种子,让他们对传统文化产生兴趣。”

  据了解,组织志愿者讲解,是“让你爱上中国字”项目探索和积累的一条经验。志愿者首先是学习者,然后是传播者,将来是传承者。目前,沈阳市宣和艺术馆已招聘志愿者2600多人,培训千余人,上岗讲解的500多人。

  “让你爱上中国字”书法展走进铁岭

  图为参观市民在用手机拍摄展出的甲骨文字。(姜冰 摄)

  此外,展览期间还将组织“让你爱上中国字”专题讲座和书法教师的笔会。让广大中小学生在假期里走出校门走进社会文化大课堂,过一个爱上中国字的暑假。

  “让你爱上中国字”书法展走进铁岭

  图为市民带着孩子参观展出的甲骨文字。(姜冰 摄)

  “让你爱上中国字”书法展走进铁岭

  图为市民在现场参观。(姜冰 摄)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