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省·日本关西地区经贸合作交流会在沈举行

2018-07-18 13:34:17  |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编辑:李静   |  责编:董健雄

  国际在线辽宁频道报道(李子平 张宇鹏):为不断提升辽宁省对日交流合作水平,进一步推动日本关西地区与辽宁省乃至东北地区加强各领域务实合作和交流,7月16日,由辽宁省外事侨务办公室主办的辽宁省·日本关西地区经贸合作交流会在辽宁友谊宾馆举行。

  中国驻大阪大使衔总领事李天然率日本关西地区政经界代表团参会。辽宁省外事侨务办公室主任应中元、日本国驻沈阳总领事石塚英树出席会议并致辞。辽宁省发改委、省商务厅、省贸促会,吉林省、黑龙江省、内蒙古自治区及辽宁省内各市相关部门负责人,辽宁省内相关企业代表和日本政界、经济界、友好团体、日本相关企业、华商及中资企业代表、日本国驻沈阳总领事馆官员等逾200人参会。辽宁省外事侨务办公室副巡视员吴世坤主持交流会。

  辽宁省外事侨务办公室主任应中元在致辞中表示:”参加会议的各位日本企业及在日中资企业、华商代表都是长期以来从事中日投资、中日贸易合作的知名企业代表,多年来积极推动中日经贸交流与合作,为促进中日两国地方经贸交流与友好合作做出了积极的努力,对此我们表示由衷地敬意。我们热切希望通过本次交流会搭建的中国东北地区与日本关西地区友好交流合作的新平台,能为中日两国经贸合作和中日两国人民世代友好展现新作为,做出新贡献,谱写新篇章。"

  中国驻大阪大使衔总领事李天然说,辽宁省工业基础雄厚,产业门类齐全,对日开展经贸合作历史悠久。截止2017年底,已累计批准日本外商投资企业7616家,累计利用外资近240亿美元,占东北地区九成以上。日本关西地区则是日本文化和经济发展的龙头地区,装备制造、商贸流通等产业十分发达,对华合作态度积极。辽宁省与关西地区经济互补性突出,合作潜力巨大,在新一轮东北振兴和“一带一路”建设方面双方加强经贸交流与合作,将为中日两国乃至整个东北亚地区提供更多发展机遇。

  交流会上,辽宁省商务厅厅长宋彦麟、省发改委副主任房勇分别就辽宁省对外经贸合作及自贸试验区建设情况、辽宁省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及未来振兴战略作了介绍。日立造船株式会社执行董事副社长三野帧男,东软控股有限公司高级副总裁王楠,三井住友银行沈阳支店长高柳宜嗣,三浦工业株式会社总经理宫内大介,大阪商工会议所常议员、中国商贸委员会委员长、伊藤忠商事常务理事、社长特命(关西担当)深野弘行等企业代表分别介绍了各自企业发展情况。

  此次交流会进一步增进了辽宁省与日本关西地区的相互了解,进一步深化了双方在经贸等各领域的交流与合作。双方企业代表在会上热烈交流,并就各自领域表达了合作意愿,为今后进一步扩大辽宁省和日本关西地区的经贸关系奠定了基础。

  交流会结束后,辽宁省副省长陈绿平会见中国驻大阪大使衔总领事李天然率领的日本关西地区政经界代表团一行。之后举行了欢迎宴会暨第一届中国东北地区与日本关西地区友好交流大会。陈绿平副省长、李天然总领事分别致辞。大阪府知事松井一郎代理播本裕典先生代读知事祝辞,兵库县知事井户敏三代理新井达广代读知事祝辞。京都府日中友协会长田中彰寿与辽宁省外事侨务办公室主任应中元,分别代表中日双方共同宣读第一届中国东北地区与日本关西地区友好交流大会宣言。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