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于洪区50个小区配环保垃圾箱

2018-07-19 11:10:29  |  来源:沈阳晚报  |  编辑:李静   |  责编:董健雄

  日前,记者在于洪区万科公园大道小区看到,四个通体湛蓝,大小如冰箱,身上写着“纸张”“玻璃”等字样的分类垃圾箱摆放在园区里。“听说这是智能垃圾箱,以后扔垃圾可以通过积分换奖品,既节约又环保……”一位业主开心地说。

  而对于阳光100社区的居民来说,此前安装的智能垃圾箱已经成为离不开的“好朋友”。记者采访时,恰巧碰上张玉霞阿姨下楼扔垃圾,只看她熟练地将卡对准垃圾箱上的电脑屏幕,按了一下对应按钮。一袋垃圾自动过秤后,便被“吞”进肚内,非常方便。

  “现在每天早上,我家老头就开始将垃圾分类,别看咱家小孙子才4岁,从不乱丢垃圾,智能化的生活不知不觉也改变了我们的生活方式。”张玉霞由衷地说。

  负责小区物业的管家主管齐冠男眉梢带笑地告诉记者:“以前经常有捡拾垃圾的人乱翻垃圾桶,造成垃圾外溢,非常影响环境。现在智能垃圾箱通过电脑远程控制,垃圾积攒到七成自动通知清理,非常方便。”

  看到记者来采访,不少居民凑过来七嘴八舌地表达心声:“看!门口的礼品兑换机!咱们扔垃圾的积分可以兑换大米、沐浴液、垃圾袋……要多实惠就有多实惠呢。”

  于洪区积极探索社会资本参与居民小区生活垃圾分类工作,通过公开招标引入专业化服务公司,试点生活垃圾分类市场化运行。阳光100社区书记宋翠玲告诉记者:“通过第三方参与,让专业的人做专业的事确实让我们受益匪浅,垃圾分一分,生活美十分。”

  据了解,于洪区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将“给垃圾分类,为社区减压,从家庭做起”作为宣传工作的重头戏,助力创城工作再上新台阶。

  一花独放不是春,百花齐放春满园。今年,居民小区生活垃圾分类试点范围陆续扩大,北陵、陵西、迎宾路、城东湖、南阳湖等5个街道的50个小区,三环外有条件的村屯都将迎来新的“朋友”。

  同时,于洪区还将完善生活垃圾分类基层管理机制,在每个街道配备生活垃圾分类管理人员5名、每个社区3名,各居民小区每300户配备1名专兼职社区志愿者,开展入户动员,加强对居民的宣传和指导,不断提升生活垃圾分类的公众参与水平。(记者 刘强)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