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经济转型 服务企业“走出去”

2018-07-19 11:10:23  |  来源:大连日报  |  编辑:李静   |  责编:董健雄

  大连区域性金融中心建设为大连市银行业机构发展跨境金融提供了有利的区位优势及市场环境。今年以来,浦发银行大连分行对标上海,依托总行各项产品创新,积极发挥自身业务优势,提升对企业“走出去”的综合金融服务能力,为跨境电商等新兴领域提供解决方案,在跨境金融领域不断取得新突破。

  日前,浦发银行大连分行成功落地分行,今年以来单笔最大金额跨境人民币股权转让汇出业务,创下了该行客户多笔境外私募股权投资退出业务资金汇出耗时最短的纪录。这笔金额为1.98亿元的业务的顺利落地提升了客户资金使用效率,为其节省了大量境外资金成本,就未来多笔私募股权投资及退出业务,客户也都和浦发银行达成了合作意向。浦发银行大连分行频频推出这样惠及企业转型发展的产品和服务创新,涉及自贸金融、供应链金融、债务融资工具等多个领域。

  不久前,浦发银行大连分行首笔香港IPO项目承销也成功落地。浦发银行大连分行与集团子公司浦银国际共同营销的如是科技集团香港上市项目成功签署保荐协议,这标志着浦发银行大连分行跨境投行业务取得新突破,增强了服务境内外客户能力,也成为浦发银行集团化、国际化的典型案例。

  浦发银行大连分行还联合大连市跨境电商协会于近日成功举办了“新机遇新挑战新贸易”跨境电商高峰论坛。浦发银行总行交易银行部专家浦佳骐介绍了浦发银行的业务优势及跨境电商金融服务方案,并分享了外贸综合服务平台和跨境电商平台的案例。

  记者了解到,近年来,在跨境电商快速发展的同时也产生了收款结算收费高、收款周期长、汇兑损失大、合规隐患等一系列问题。浦发银行从跨境电商实际需求出发,最近推出了跨境电商收款创新金融产品——“E路通”,能帮助中国跨境电商从海外平台收取销售款项,并在最短时间内,将款项结汇为人民币转入卖家人民币账户,解决了合规性、便捷性等问题,为跨境电商提供了一条低费用、高适用的跨境收款服务。(记者 邵海峰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