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将严管现制现售奶茶

2018-07-19 11:11:31  |  来源:沈阳日报  |  编辑:李静   |  责编:董健雄

  7月18日,记者获悉,针对部分餐饮服务单位超范围经营自制饮品的情况,避免个别饮品店使用过期原料、卫生条件差、虚假宣传等问题。辽宁食药监局部署现制现售奶茶果蔬汁监督管理,重点检查以下内容:

  复核食品经营许可条件,检查食品经营者证照是否齐全,是否存在超范围经营自制饮品、机打饮料或定型包装饮品的行为,从业人员的健康卫生管理是否符合规定。

  对经营鲜榨果蔬汁的,检查水果、蔬菜的进货查验记录以及保存情况。

  对经营冲煮饮品的,检查冲煮所用果汁原浆、奶粉茶粉等产品标签是否合规,杜绝使用无证产品和超过保质期产品。

  对销售机打饮料的,检查一次性杯具、吸管和现调饮料机供应商资质及产品合格证明。

  对制作饮品使用食品添加剂的,检查食品添加剂的使用和保存情况。

  食品经营者是否按要求设立专门用于自制饮品制作的专用操作区域并按照要求操作;榨汁机等工具容器在使用前是否洗净消毒,盛装自制饮品的饮具是否清洗消毒。

  净水处理设备使用及用水是否符合国家标准。

  食药监部门对现场检查、产品抽检和投诉举报中发现的违法违规行为,将严格依法查处。(记者 尚志文)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